首頁>散文>優美散文>誰許我單車徒步

誰許我單車徒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寒來袖間,

  鷓鴣清怨,

  悵然入夢,

  燈火闌珊,

  單車,徒步,只想——!!

  ——暮光瑩,寒

  夜淡淡,水杯清鳴,慢品一苦丁。

  沖開記憶的枷鎖,細細的把那絲絲的刻骨銘下,放在心海最深處。如果可以,我只願單車徒步,放開心懷去追尋一份久違的輕鬆!

  有雨,夜依舊是那夜,那涼涼的風滑過指縫,那爽爽的雨透過發隙。有過對風的留戀,想把握手中的擁有,卻不想得不到的永遠才是那些失去的根源。初春的雨,來的總是讓人來不及去抵抗,不是說春天來了,什麼所謂的溫暖就會隨之而來;懷春只因春來風暖,傷情卻是夜雨微涼。太多太多,那些不想承受的感覺,每每總是樹欲靜而風不止。

  漸行漸遠的生活,忘不了一些深深的印記,總在心裡隱隱作痛。該走的,該放的,該忘記的,卻禁錮一般,揮之不去。翔鳥念林,飛鳥思淵,不是說嚮往自由就是要一個人,單車旅途很孤單,所以總是想找個願意一路同行的,慢慢傾述。

  突然想起那利群的廣告: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或許,人生不過從當過客,茫茫然,一途風景,多少人與你同行,又有多少人離開。大千世界,芸芸,有些人與你充滿交集,成了你沿途中不可或缺的風景,也許,你曾為其傷為其痛,但是是風景總歸有離散的一刻,即使你是心絞如割。只說一句,坦然吧,你也不過是其風景之一,往往對其而言,你全然沒有那種可以讓其銘記的可能。

  徒步寂靜,寂寞使人靜,每每心情被陰霾緊抱時,進一密林,徒步聆聽自然,去追尋一份超然的心境。

  徘徊了許久,有些事,註定不是我所能改變的,是特行己道,還是隨之任之,不知如何抉擇。單車久了,是不是沒有了去承受一個人的力量,徒步深了,是不是就是說一個人也好。不,不是,有夢我依舊在幻想,我所追尋的我還在苦苦等待;若夢空幻,追求星光的渺茫,又有何不可。可是,是嗎?

  時間久了,在一場沒有方向的原野上,我非那馬,不會去肆意飛奔。有夢,想去接近,但是我進一步,她卻退一段,怎樣,我沒有回頭的勇氣,更沒有向前的力量,不是我愛放棄,只是我的執着不過是為了,為了不想讓那夢遠離我。

  寒來袖間,鷓鴣請怨,悵然入夢,燈火闌珊!一點點,當初的恢弘氣焰,默默許下的承諾,如今顯得是多麼的蒼白而無力。越是情深越是脆弱,一點點,冷漠清寒,傷了的只是我過分的在意,本沒有什麼,茫然間嘲笑自己的痴心妄想,笑自己的主觀悱惻。理智的換位思考,永遠沒有能力去說服自私的心,所以我說傷也是活該!

  夜一片一片,覆上黑的紗幕,座上泡下的苦丁,也將涼卻。閉眼,睜眼,一口喝完苦丁,拖着疲倦的身軀爬上床,蓋上被,被腳蒙面偷偷流下,那強忍下的淚,在心酸中腐蝕夢境!

  強忍這痛,即使刻骨,即使是夢。

  不想用釋懷,去選擇,單車徒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