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你是我一生的朋友

你是我一生的朋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生之中曲折是每個人都在所難免的,而在這些你看似極其普通的曲折之中,少不了家人的關愛,更少不了那位大家都擁有的朋友。

  朋友是那流水,在你行舟時讓你一路通順!朋友也是那幽幽春風,在你煩瑣苦惱時,吹走你心中那些煩惱,使你豁然開朗!是啊,朋友又怎是我們想象中的呢?如此普通,人人皆有,而你卻並沒有發現他們在你們身邊的默默付出!

  有時,也許你的朋友也認為這些皆在情理之中,而他們卻並沒想到他們為何要如此操勞自己。這就是大家所講的義氣嗎?不是!朋友的心中若沒有你,又何來義氣?

  我是一名中學生,在短短的小學生活中,又怎能體驗到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如今進入中學生活已經很久很久,但依然思念小學那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那一雙雙曾引領你走出困境的稚嫩的手!

  我想起了你,這篇文章的主角--曹文陽。在中學生活中第一次見到你,我是那麼的興奮,你可是我從小到大的朋友。還記得我們幼兒園時的見面嗎?你是全班和我合得最好的!看到你就像看到你的名字一樣。你如那纖纖書生,如此的文雅,對藝術上有着你那讓我五體投地的想法。你又如那明朗的陽光,在太陽下朝氣蓬勃,揮灑着你那晶瑩剔透的汗水,一展你那高大的身驅!

  你也擁有着那寬闊的胸懷,何事都是以他人為先!你做什麼事都不斷地幫助我,做我身上的那雙翅膀帶我展翅翱翔。

  如今你要離開我,去向那遙遠的加州,這無疑對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那麼多年的朋友,如今要各自分開,這怎能讓我忍受得了呢?我不知你何時回,但我相信,你的心中一定少不了我--你那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