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傾心相遇,你的挂念便是我一生的溫暖

傾心相遇,你的挂念便是我一生的溫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相念,不訴離殤!今生各安天涯,你的挂念便是我一生的溫暖!

  題記

  文 忘憂草

  執筆,於案前,期盼用一卷素箋,描畫出這日復一日的思念。誰知道,這思念太重,如凝固千年的冰,終是無法幻化成唐風宋雨,清詞小令,只蜷縮在我心深處,開放成一束永不融化的冰花,流着幸福的淚,烙下離別的傷!

  弱水三千,君只取一瓢。我,來遲了,你,來早了,如此,便註定了我不是你取的那一瓢。無奈地,你看着我淌過,我望着你離開,執手相看,終又相分。原來,因時光的錯漏,今生今世,紅塵萬丈,都只不過是你我都淌不過的海。

  記得白落梅曾經說過: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那麼,我與你的相遇呢?是別了多久才等來的重逢?一世?還是三生?對於前世過往的種種,你我都早已沒有了一點兒的記憶,卻為何唯獨在相遇的那一剎那,我們在對方明亮的眼眸里,都看到了彼此曾經熟悉的身影?原來,有些人,是一早就藏在骨子裡的,只等一相見,便能相認!無論輾轉多少次輪迴,看過多少次的彼岸花開。就如你我,相認在那個秋意盎然的季節,從此溫暖着彼此的人生。

  親愛的,其實,從一開始,我們的相遇就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因這一份的你知,我懂,冥冥中,我們繞過隔世的羈絆,闖過三生的荊途,相遇在這一世,來續那一份久別重逢的緣!因此,我們相惜!今生今世,都要莫失莫忘!

  知道如此相守其實是一種疼痛的幸福,相望時遠在天涯,你是我此生也無法到達的彼岸。但相念時卻近在咫尺,一言一笑,一抬首一低眉,在我心裡都不曾遠離,你的背影濕潤了我的雙眼,我的等待牽長了你的目光,一如雲與風的追隨,彼此的靈魂形影不離。

  我知道,從一開始,便註定了這是一份隔山隔水的遙望。輾轉流逝的時光,總是無情地,把我的牽念一再拉長,再拉長,一直延伸向你的方向。當歲月沉澱出我的安然,我便開始在無數次狂亂的想念之後,安然地,在天涯,深深地把你來守望,任花開花落,任年華似水。我只安然地在歲月的流轉中,彈一曲柔柔的念記,慢慢地,把思念織成七彩的羽衣,傾一世深情,為你舞一生的痴迷。

  總是習慣了在落寞里成詩,淺唱低吟,讓每一個音符都綻放成思念的花朵。我用前世儲存的淚滴,澆灌今生這命里的夙緣,在每一個無法釋懷的日子,為每一寸緊緊追隨捨不得放棄的目光!

  總想在念你的日子裡幻化成蝶,浸潤着濃濃的情意,帶着我無邊的思念,翱翔在你的夢中,只為讓你看到我明亮如初的眸子,縱隔天涯海角,依然是如何的不離不棄!

  總是喜歡把你寫進我的文字,揉進我的脈絡,烙上我生命的烙印,再藏於年輪的深處,陪伴我看每一個日出日落,溫暖我跌跌撞撞的人生。

  總是在不經意間,就喚起了曾經的曾經,才知道,雖然生命里有許許多多或深或淺的印痕,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褪去,但無論歲月如何變遷,在我的世界里,你的面容卻始終清晰如初。

  因此,相逢這個日子,即使是你不提,我不說,即使是終此一生,也是始終不會忘記。

  早已習慣了這樣,靜靜地相守,只因為知道,生命中有些人,如你,我只能是,如此默默地,相守,默默地,念着就好!我只期望,今生今世,你都能站在我看得見的地方,讓我知道你安好,如此,便足矣!

  傾心相遇,你的挂念,便是我一生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