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你是我今生的劫,還是今生的緣?

你是我今生的劫,還是今生的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清心寡欲/原創:

  人生幾多不順意,愛恨情仇不言離。

  風雨同舟不言棄,攜手纏綿同嬉戲。

  ——題記

  當夜幕徐徐降落,當所有的喧囂都歸於沉寂,當所有的瘋狂都嘎然而止。我心沸騰,徜徉,那顆孤單的情不在四處飄渺和遊盪,因為這一刻,我遇見了你,你圓圓的笑臉,是我今生無法忘掉的思念。

  時光沒變,只是思緒萬千,深吸一口氣,渾身上下是你給我全部的靈感。愛戀,是表達出對你的眷眷思念,戀愛,是對未來能否攜手肩並肩的纏綿。遠看,夜色漫漫,透過內心的吶喊,抒發對你日夜的期盼,相思的季節,花兒也是那麼爛漫,草兒也是那麼的綠意妙曼,蝶兒翩翩,試圖舞出這春的盎然。

  這個春天,註定的溫暖,過去的那個冬天,註定的孤單,快到來的夏日,該會是怎樣的一番情歡?才情四溢蔓延,有着別與常人的不簡單,文字對我而言,真的是一粒彈丸,拿捏的在你的手心,掌控在你的心間,不由得多看了你一眼,原來呀,真的是不平凡。一天一個題目,叫我情何以堪,字字真言,句句妙曼,只要有你每日陪伴,我就有寫不完的靈感。呵呵,愛的爽朗,所以,情願為你執筆感嘆。回味的悠長,悠長的思念,你是我今生的劫,還是今生的緣?

  春光好,東風柔,一地相思一地愁,幾度風雨舟? 人生,我拿什麼來拯救?你的溫柔。漫漫思緒侵染心洲,誰的生活,沒有苦難;誰的人生沒有傷感!過去的點點,讓心無處找到彼岸,你的燦爛,彷彿是我人生的起航點,這是你出題的第一篇,將來,我會用千字萬言來表達內心對你始終如一的愛戀。

  人生就是一次美麗的旅行,你是否願意和我纏纏綿綿徒步前行?忘掉心中的痛,帶着一個相機,穿着自己最愛的旅行鞋,一副背包,一隻狗狗,這是否也是一處美麗的風景?沒有誰,能重回曾經,沒有誰,能再現過去,走過的,不會再來,錯過了,不會再逢。曾經,那樣痴情,如今對你又是情有獨鍾,愛的旅途,不讓我放下腳步徒步前行,因為你始終是我今生永遠的情。

  一抹煙雲,朦朧了多少思念的情愫;一夜星月,潮濕了多少懇切的心零。傾訴,凝視,於月夜,寄託着自己的心聲;沉默,思念,於寂靜,鬆弛着自己的神經。落寞是憂傷的思緒,孤獨是心靈的徘徊。落花雨季,你不在身旁卻亦在身邊,淡看煙雲,迷茫;笑觀星月,璀璨。情,似煙如雲,慢慢平衡。心,如月似星,漸漸平靜。告訴自己淡然才能有愉快的情種。

  遇見,別問是劫是緣。就讓這濃濃的相思,化作今夜的纏綿,飄飄蕩蕩來到你身邊;讓春風帶着我的思念,詮釋我內心的情感;讓春雨滋潤你的心田,撬開你傷感的房間;讓這一曲美麗的歌謠回蕩你耳邊,思思漫漫品味文字的溫暖;讓這激情的文字,能夠給你帶來我對你千年的愛戀,共同堅守我們這來之不易的情感。

  2013.4.9書于山東臨沂南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