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夜,寂寞了誰

夜,寂寞了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月,姍姍來遲。清冷的月輝,氤氳了一夜的相思。窗外,依然暗香浮動。莫名的,那些無法言語的愁緒如飄渺的雲紗,一層一層,理不清,剪不斷。瞬息,又化作洶湧的波濤,撞擊着,敲打心門。不知什麼時候,你的剪影赫然映照在窗前,而彼時的月如水般,你倒映在水的中央。而窗下的我,竟然被夜浸濕了。凝眸處,往事如煙,如霧,湮滅了平凡的我們。

  我們好像都不屬於這個·繁華的城市,喧囂的熱鬧讓我們不適應了彼此,一些實在的已經變得模糊,難以觸摸。豐富的情感,在這塊看不到星光的空間已經麻木不仁。我們都失去了自我,盲目的尋求一些虛無,飄渺的東西來填充失落的心房。夜裡,我們的思維活躍在黑暗中,看不見真實的面孔。而在黎明,我·們·又開始了新一輪的假面具生活。我們一邊追求純真的,一邊把自己的純真遺留在黑暗裡。糾結,困惱,我們迷失在自己精心編織的網裡,卻無力掙脫。

  這個時代,她造就了我們的悲哀,還是我們自己創造了憂傷。無可非議的一點就是,我們都被快樂拋棄了,幸福的門是我們自己重鎖。我們自己在不停的憂鬱自己,自己用憂傷來憂傷我們薄如蟬翼的情感。誰是誰的劫,誰在等待誰,誰幸福了誰,誰悲哀了誰。

  夜色深沉,月華如蓮花座的佛,安靜而莊重。我禁不住虔誠的仰視。新裁的月色像撒落的一地桂子。不管心怎樣的疲乏,腳下的路總是得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如水的年華也不會因我們而停留下來。世界依然在改變,不變的只能是我們蒼白的情感。

  佛語,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

  細思量,所有的牽絆以及所有的種種不過皆因心念而起,因心念而滅。

  天邊的繁星已經稀疏了。你,看到黎明的曙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