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尋找一片靜地

尋找一片靜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尋找一片靜地

  心兒到底在何時平靜呢?在獨自支撐的寧靜里。

  無須獨上高樓,也無須浪跡天涯,要的是我們自己獨自支撐的一片寧靜。

  世人的眼睛很濁,會讀得人七零八落,讀得人奇形怪狀,那目光熱烈時,會燒得人無處藏身;那目光冷落時,讓人像一枚瑟縮在秋風裡的枯葉,這時候,你是否該走進自己的靜地?

  走進自己獨撐的寧靜里,心不再會飄泊無依,不再會驚恐不安,也不再會往若浮塵。躺在軟軟的草坪上,傾刻間的輕鬆,會使你感到在人前的故做高深,裝腔作勢,是那樣的虛偽,會使你感到為了個私慾窮凶極惡,挖空心思,是那麼的勞累。摘一朵腳邊的野花,望着悠遠的白雲,這時便可以想想自己,靜靜地……

  我們都有過不知所措的煩燥不安,都有過莫名其妙的義憤填膺,都有過盲無目的的恢心喪氣,也都為自己的那點可憐的自尊固執過。而當你走進這份寧靜里,恢復了自己的平靜,想來那又是多麼可笑和不可思議。

  在自己獨撐的寧靜里,不去看世人濁眼,不去聽外界的喧囂,心若止水,可以盡情的咀嚼自己,盡情的坦露自己,無論美好與缺陷,無論博大與狹隘,無論淡薄與輝煌,都放在心靈的天平上,靜靜的稱量。

  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一個不斷的追求、實踐、證明的過程,而每個人的成長,又怎能都是雨露和鮮花呢,靜靜的想過之後,才發現自己更多的無知,更多的缺點,所以在這寧靜里,才能看清一個真實的自己,才能一層層脫掉包裹在身上的結了硬甲的雜質,最後哪怕只剩下一些骨骼和血管,但只要我們的心還是無損的,我們就無須遺憾,無須沮喪。

  這份獨撐的寧靜,可以把融於塵世的我們重新提煉,我們只有一個自己,如果想得到真實的自己,就不要害怕裸露在自己獨撐的寧靜里。



尋找一片靜地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