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要找一份好工作僅有簡歷是不夠的

要找一份好工作僅有簡歷是不夠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是否打算尋找機會進入一家渴望已久的企業?你的求職簡歷能否讓你在激烈的競爭中勝出?你會有效使用簡歷以外的求職工具來提高求職成功率嗎?你知道一份怎樣的簡歷和求職信可以帶來更多面試機會?有哪些辦法可以幫你戰勝那些優秀的競爭對手?筆者拜訪了幾家職業諮詢公司,職業顧問告誡正在求職的大學生:

  僅有簡歷是不夠的

  除了必不可少的簡歷以外,求職信往往是最為重要的求職工具了。

  求職信/Cover Letter

  求職信在英文中又叫Cover Letter,通常和簡歷一起寄送,被稱為“簡歷伴侶”。和簡歷不同的是,求職信是一封正式的信件,通過情真意切的語言描述,表達您的求職意願,強調自己的資歷和技能,並且非常正式地請求獲得面試的安排。從功效上來說,求職信比簡歷更具有親和力,訴求清楚有力,能更好地表現出求職者所具有的職業素養。

  一份構思嚴謹、文筆流暢的求職信配合您的簡歷使用,能夠充分地展示您的競爭優勢,給未來的僱主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但是千萬要記住:求職信不要太長,半頁就足夠了。

  跟進信/Follow-up Letter

  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需要不斷地跟進自己前面所做的種種努力,就想俗話說的那樣:“趁熱打鐵”,求職也是這樣。

  當求職進展到某個階段,比如在招聘會上遞交了簡歷並和未來的僱主有了初步的交談,或者通過信件或電子郵件寄送了簡歷和求職信,或者已經參加了公司第一輪的面試……,總之,當您和僱主有了初步的接觸,需要等待僱主進一步的決定的時候,您不能只是在家裡靜候“佳音”。

  或許,幾個候選人資歷都相差無幾,或許面試者早已不能清楚地記得面試過的每一個人。

  跟進信的作用就在於在恰當的時候幫助他們加深對您的印象,您可以創造機會再次強調自己。很多時候,求職者因為一封頗具水準的跟進信而避免了過早被淘汰,從而有機會進入最後的決賽。

  感謝信/Thank-you Letter

  我們總是願意把求職和銷售聯繫起來,畢竟這兩者之間遵循着許多共同的原則。您知道一個成功的銷售人員會採取怎樣的方法來獲得客戶的認同?感謝,真誠地感謝!感謝客戶給予了我們展示產品的機會,感謝客戶所花費的寶貴時間。

  很多時候,關於產品我們已經做了很多的努力,感謝客戶只是為了展示我們個人良好的職業素質。客戶會怎麼想?這個人還不錯,一個高素質的人想必不會賣給我很差的產品。

  當求職進行到最後的階段,您是決賽參加者之一。最後的面試結束了,面試者微笑着和您握手告別:“請等候我們的通知……”。一般情況下,最後的決賽選手中總有幾個在資歷上相差無幾,您的機會仍然存在着一定的隨機性。

  看了上面的文字,聰明的你一定已經知道了:給未來的僱主寫一封誠懇的感謝信,幫助他們下定決心——錄用你!

  面試技巧/Interview Skills

  絕大多數的求職者都是在面試剛剛開始5分鐘之內就被確定為淘汰對象。因為他們在個人形象以及對於“請你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大多數面試的第一個問題)的慌亂無序的回答,使得面試者對他們喪失了信心。

  俗話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但是,求職面試是一個快速溝通的過程,求職者沒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來表現自己;我們可以做到的就是充分地做好準備,學習一些重要的溝通技巧,儘可能地在面試表現中獲得高分。

  面試不是考試,不要指望獲得各種面試問題的所謂的標準答案,重要的是掌握基本的溝通原則和技巧。 (編輯:自華)

  作者: 楊暉

  來源: 中國貿易報



要找一份好工作僅有簡歷是不夠的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