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尋找一片寧靜的天空

尋找一片寧靜的天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果讓我選擇散心的地方,並且不遠的話,我會選擇梅窩。我一直沒能想明白,那片地方,為何能使我戀戀不捨。除了它本身的寧靜之外,還有它不張揚的美麗。這種美麗,是簡單,舒適。整潔的碎石小道,不時有單車響着叮叮的路過,依舊是如同赤柱一樣,一對情侶拉着一條大型犬。說實話,我喜歡這樣。就像遠離了城市的喧嘩,坐船到達后的幽靜,都市人,又有幾個真正做到能找個地方舒緩壓力。

  這個世界其實很美,只是人們往往缺乏了發現美的眼睛。曾幾何時,幻想着,能居住在海濱城市,那是孩時的夢想。我深深的愛着有海的地方,海有波瀾壯闊的胸襟,它能包容都市人患得患失的心情。它用它的海浪聲附和着岸邊人心中的吶喊,它用無以倫比的魅力征服着不一顆顆不安分的心。

  夕陽墜落時的變幻萬千,雲彩在天空演繹着最動人的配角,美,是打心而起,只要我們用發現美的眼睛望向世界。這世界還很美,看我們選擇了用什麼視野。準備躲到山下的太陽,遮掩羞澀的景象,就象個少女,半掩琵琶半遮臉。

  赤腳光裸走在細細的沙灘上,不用理會自己是什麼身份,正在做什麼。就像一切不用跟隨時光一樣的行走,不管走多遠,心中信念永遠未變。那便是梅窩給我的感覺,一個失意者能躲起來吶喊的地方,即便去了數次,那兒都是心中一直記得的地方。它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有的就是因為這兒平凡,沒有雜質。



尋找一片寧靜的天空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