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找一個落淚的理由

找一個落淚的理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無語的心情醉了,心還是苦澀的;碎了,心還是疲憊的。忽然覺得,有一種傷,總是無法癒合——無論自己是怎樣的努力忘記;有一種痛,總是撞擊胸膛——不管自己是怎樣的試圖撫平。曾經,在某個華燈初開的時刻里似乎真實的以為一切都已經從心中抹去。那樣的心境,是梵音的一份平和,也是現今的一份渴求。而我也就此以為風已平,浪已靜,儘管現實的結局在帷幕上留着些許凄悲。然而,在一陣黑暗撞擊過後,一種叫痛的感覺在心中沉壓了一整天——延至現在。這是為那時的短暫心境付出的代價,是欺騙自己的終結物。

  或許,我真的無法欺騙自己,也無法承受欺騙后的感覺。雖然一切都是自給自吞的。面對現實,我只有逃避,至少是迴避能觸動感覺的言語和一種不可言寓的默契,甚至是灼燒自己的目光。“在冰冷的黑暗裡保持微笑”,這是境界,可我做不到。在我堅持微笑的表情下,有一顆從一開始屬於自己而後被一些人佔據的心發出一絲沉悶的哀痛。

  也許,在一個複雜的抉擇后,我真的變了——包括心痛的方式。在短暫的時間裡,我學會了拒絕和沉默,卻怎麼也做不到把自己放置在一個無人光顧的角落。畢竟,我還有渴求。心,儘管在痛,在被吞噬。我卻仍無法違背自己的承諾。雖然,在承諾的暴光點是懷疑的窺測,不屑的表情和無語的沉默。

  也許,真的東西總是另類的,也是被排斥在接受圈之外的。即便如此,又能怎樣?他們不是故事的主角,甚至連配角都不是。至少,拒絕了解也是一種美,雖然方式是畸形的特別。語言可以安慰自己,卻無法做到欺騙自己。給自己心中的分量硬給加上個普通,負載之力已超出了承受,卻無法將自己的脆弱暴露在不該出現的結界。心痛的時候,好想,好想,讓一個關心的人知道,可冥冥之中有股阻礙的力量在鎮守着脆弱的秘密。語到嘴邊,卻被硬咽下去。

  或許,只能由自己吞,哪怕是會嗆的流下眼淚。

  心痛,讓痛堵塞了每一個孔洞,安慰式的說話只會讓眼淚脹痛眼眶。我是一個脆弱到不敢承認脆弱的人,因而,我只有以緘默來品味我的心情。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好幼稚。難道生活會讓年齡走向過去?如果可以,我寧願一再倒退。找一粒可揉進眼的黃沙,我就會給自己一個落淚的理由!



找一個落淚的理由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