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在文字的世界里

在文字的世界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覺得我應該寫點什麼打發這無聊的時間,可是,我確實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有時候有點靈感卻又一下就跑沒啦,實在是有些鬱悶。

  其實,我一直沒覺得自己的文字很煽情,只是真情實感而已,都是很平淡的語言,像是記流水賬。以前高中我們每周都要寫周記啊,有次寫了篇關於我父母的文章,老師給了我很高的評價,那也是我高中寫得最好的一篇了,在評語中老師說,好文章不僅僅是華麗的辭藻,只要能感動人的就是好文章。對啊,能感動人的就是好文章,雖然我的文章沒有什麼華麗的詞語,可是他們都是我一個個字碼出來的,包含了我所有的情感。

  我喜歡文字,特別是手寫的,都說字如其人,是這樣的吧,從一個人寫的文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很多品性。就像我的字吧,有點潦草,寫得快,所以我這個人比較急性子,也比較隨性,不受拘束;一直都不會規規矩矩地寫字,也表明了我不是一個太過安分的人,外人看我都是很內向很安靜的人,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裡是怎樣的不安分,不安於現狀,所以我喜歡奔走。

  有一段時間我和我的朋友以書信聯繫,也許別人會覺得很奇怪,在現在信息這麼發達的社會,還以這種傳統的方式交流,無法理解。可是,我喜歡那種收到信的喜悅的心情,還有那種期盼與未知的心理在等待之中纏繞的感覺,讓我覺得很舒服。那些字裡行間的真情實感我沒有理由去懷疑它,那些一筆一劃所組合起來的文字表達了它們所寫者的情感,也傳遞了這份情感,為我們搭起了一座心與心之間溝通的橋樑。

  所以,相對於電話,這些現代交流方式,我更喜歡書信。電話看不到表情,聽不出語氣,很多真實的情感都被隱藏和掩飾了,而所寫的文字,卻能夠真實地反映其的情緒,不過,這也只是自己的想法而已。

  高中的時候,開始寫日誌,也一直堅持到現在,我喜歡用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情感,抒寫自己的心情,也許用文字控來形容自己恰如其分。我一直覺得與文字做朋友,比和人來得更真實。有時寫些無關緊要的話,構想一些虛假的故事,常常能使自己的心情處於一個好的狀態。現實中的所有不滿和不愉快,常常在我寫下它們的時候,心情就變好了,所以文字一直是我排譴鬱悶和愁苦的一種方式。

  在文字的世界里,要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於是便一直活在自己的文字世界里,不願去想那些傷人的人和事。心中擁有一個世界,哪管外面四季嚴霜。所以漸漸地變得更加沉寂,對很多的是都不在熱情。

  除了文字,除了那些能射人心魄的故事,可是在看過了那麼多的文字和故事之後,自己卻沒法寫出一二章,那些寫出來的也只是言語蒼白的無病呻吟。但還是一直做着自己的偽文藝青年,繼續着與文字做伴的生活。因為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很快樂。



在文字的世界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