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些年——活在你們的世界里

那些年——活在你們的世界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一個春節,年過的總是快。年假里的時間很充足,走親訪友、聚會吃飯應接不暇,現在的年似乎是為這些過的。

  春節讓故友重逢,卻不能讓故情再現,只能腦海里一遍重複一遍的回憶。回憶,時間越久遠,重複記憶的越深刻,每個年假里在閑的時候總會回憶一遍,或許是某個旋律、某句話、某個人都能讓人陷入記憶的深淵中。

  那些年,是天真、稚嫩的初中三年,我的回憶中我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活在別人的世界里。那些年的人初懂人事,卻不懂世故,總以為美好的友情會地久天長,總以為這就是生活的重要部分,總以為除了父母親人,就是他們了。那時,不會想再美好的東西在現實面前會很脆弱,只想我的世界里不能沒有你們,一定會陪着我走到地老天荒。

  聽人說,人在分離後會被現實問題所困惑而漸漸的疏遠,然後是慢慢的淡忘。那些年,我不服氣,因為我知道我們是牢不可破的。就在畢業之後,大家各奔前程沒能在一起,那些年,稚嫩的我不能馬上接受現實,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適應了這所謂的現實。在學會適應一切現實之後,那些年,我活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初中畢業四五年了,現在我們都已經成年了,想起那時,才感覺那些年我們真是小孩子。晚自習為了拖延背單詞的時間,我們長時間耗在廁所里,直到腿麻了才罷休,也為了手紙而哄搶廢棄作業本;冬天裡的一場大雪把我們樂壞了,晚自習不用上,而在校園裡偷着玩打雪仗,最後還是被主任逮個正着;宿舍里悄悄話永遠說不完,卻被校領導多次批評;為了響應學校的號召,早晨我們自動早起半個小時;課堂上是我們各種磨合的環境,我們競相背誦詩文,互相討論問題,少不了斜着身子臉朝後一臉“賤笑”的調戲后桌,更會有一張桌子上兩個頭埋在一起悶着,課堂寬敞的地方有一對“冤家”追逐着,前面喊救命“不是我乾的”,後面不依不饒“我就看見你了”,在場的人不會做好人好事幫忙勸架,只會煽風點火,埋頭大笑。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因為風氣所使然,結婚的年齡越來越小,前幾年都是我那些小學同學們要結婚了,在去年2012年,我了解到我的初中同學也有結婚的了,也意味着我所熟悉的他們要面臨現實——成家立業。在我心中有一個不可觸及的事情,我不想看着我們漸漸的疏遠、慢慢的淡忘,但我也相信我們不會的,經過這些年,我慢慢意識到,當人成年以後便沒有了自由,要為生活所奔波,成家立業之後更是為生活所累,哪還有時間顧及那些年的感情。我最害怕當我們結婚以後,各自有了家庭,想的是柴米油鹽醋,在時間的打磨下,我們慢慢的淡忘彼此。

  我們的感情不會變,只是身不由己罷了,現在的我們不是屬於自己的,需要去做和生活息息相關的事,所以我們的相聚很少,但凡有時間,一個電話便可過去。我們不能埋怨相聚太少,或者關係越來越疏遠,不是這樣的,只是我們必須去做和生活有關的事!

  長大之後並不快樂,需要面對太多的問題,這些年總悟不出生活的真諦,一直在茫然中不知所措,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內心中異常的空洞,不知道想什麼,不知道幹什麼,找不到快樂,悟不出道理,什麼都引不起興趣了,雖然是活着。或許是壓力不夠,平淡的幾年生活並沒有把人打磨堅強,只是脆弱的在現實中找不到方向。

  那些年,終究是過去了,現在,我們需要努力,我們需要奮鬥,我們需要突破,只有我們過的好了,才能對的起那些年的誓言!我期盼每個人突破自己,在努力、奮鬥中實現自己的願望,這一年將不凡,好好把握2013年!



那些年——活在你們的世界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