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懷哥彈情之二十三——愛情需要潛規則

懷哥彈情之二十三——愛情需要潛規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潛規則這個詞,是新近流行起來的詞彙,但一流行就很有些臭名昭著。某女演員為了上片子當主角,半夜去敲導演的房門;某官員為了頭上的烏紗帽更厚重,暗地給領導送去密碼箱。所謂潛規則,我想大抵就是無法名正言順,只能暗中被認同且付諸實踐的一種規則罷。因為這些事有悖社會道德,所以常常掛滿唾沫。但這個潛規則,究其效果而言,倒是要比正常手段高出很多,算是一打一個準。潛規則的收效極佳,我想還是來自於人的慾望。想出名的女演員,身上總會透出幾分姿色,而導演呢,手裡總會握着讓你出名的機會。有的人為了向上爬,便拿鈔票去當梯子,又有人站在高處,會拉你一把,但會把鈔票當繩子。這樣一來,就會一拍即合。可以叫做有人出人,有錢出錢。潛規則的臭名昭著,就在於藐視了法律,踐踏了道德,敗壞了社會風氣。

  我突然想到了我們生活中的愛情。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化腐朽為神奇。我看央視的節目,有人將廢棄的紙箱裁剪摺疊,竟做成了漂亮的凳子。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還真是很多,比如根雕,比如冶鍊。就是牛糞,也還可以插枝鮮花。我們完全可以把潛規則拿過來,用在我們的愛情上。吸收極佳的效果,放棄狼籍的名聲,也是很好的。

  有個情感心理專家說,愛情就是兩個人往一個杯子里倒水。你倒少了,另一個人就要多倒。你懶惰了,另一個人就要辛苦。我也覺得,愛情說穿了就是付出與獲得。一個在感情里只想付出不思收穫的人,純粹是作踐自己。一個人在感情世界里只思獲得不想付出,純粹是在做夢。因此,我們在愛情裡面,如果來點潛規則,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女人喜歡逛街,多數時候還盼望男人陪着。那樣的時候,女人一定春風滿面。而男人呢,上街就像上殺場,尤其是陪女人逛街,一定會痛不欲生。其實,這是男人太笨。女人高興了,笑意寫在臉上,小曲哼在嘴邊,看着就是一種享受。說不定在樓梯的轉角處,還給你來個甜蜜的香吻,讓你揀個便宜。這有什麼不好啊。不就是陪女人逛街嗎,總比那些女演員無可奈何地在導演面前脫褲子容易一點吧,況且也沒有那麼丟臉。女人喜歡漂亮,買件衣服就去照鏡子,還有盼望男人說好看。而男人呢,平時話多的像洪水泛濫,這時就成旱災了。平時撒謊一套又一套,現在偏要實話實說。就是不好看,你也可以說好看啊,那又死不了人。說不定女人高興了,關了門在屋子裡給你跳段艷舞,來個裸奔,幸福死你。

  愛情里的潛規則,就是投其所好。女人需要體貼,男人卻放不下臭架子;女人需要無微不至,男人卻喜歡粗枝大葉。一個男人要是戴上了“妻管嚴”的帽子,就會面紅耳赤,甚至暴跳如雷。其實沒有必要。男人的男子漢氣概,不是拳頭和巴掌,而是胸膛和肩膀。真正的男人,不是打三個擒兩雙,而恰是心胸開闊,柔情似水。男人大氣了,女人就會小鳥依人,男人體貼了,女人就會燦若桃花。這就像一隻羊換回兩把斧頭,等價交換,誰也不吃虧。更重要的是,女人高興了,洗衣做飯,伺候老小,你就可以看看報紙,抽一顆煙。這叫做受氣人輕鬆,

  當然,愛情理的潛規則,不是男人的專利,女人也應該好好利用。偶爾撒個嬌,不時裝個乖,甚至來點色情引誘,把自己的男人哄得心花怒放。這時的男人,把你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你就是一個幸福的小女人。更重要的是,在愛情里使用潛規則,既不有悖道德,又不觸動法律,何樂而不為呢。



懷哥彈情之二十三——愛情需要潛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