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蘆葦飄香,誰蒼白了誰的等待

蘆葦飄香,誰蒼白了誰的等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命運就像個怪脾氣的老頭,你想要玫瑰,他偏給你百合,等你想要百合了,他又給你鬱金香

  ——題記

  蘆葦飄香,日曆上的數字清楚的告訴我,又是一年端午了,物是人非,誰蒼白了誰的等待。

  這本不是個多雨的季節,卻飄着濛濛細雨,讓寂靜的夜顯的更加黑,寂靜的街道顯得那麼凄涼。雨滴答聲讓自己回到現實,讓自己清醒,一切都會改變的,沒有什麼是永恆,時間和距離會讓一切變的面目全非,曾今的親密最終會各奔東西,這條路上不會再有你。

  還記得我們上學時做過的選擇題嗎?最後一個答案經常是“以上答案都不對”。命運並不是不給你選擇的機會,而是把正確的答案都留在了最後了。而我就是最後的一個“以上答案都不對”的選項。

  有些答案你以為是對的,結果卻是錯的,有些答案你清楚地知道是錯的,所以遠遠的避開,你最終選擇的是最後那個答案,這個答案清楚的告訴你以上答案都不對。

  這城市有太多的風景,都在提醒着過去,我站在雨中思念你,卻只能說對不起,拚命的撕扯着記憶,卻無可奈何的哭泣。寒冷告訴自己這一切都只是錯覺,忙碌才是這一切不變的理由,等待,除了等待我還能做什麼,乞求讓自己變的那麼蒼白無力。

  重複的聽着那首歌,自己難過自己淚流,歲月總是擦肩而過,回家的路一個人走,還沒有來得及停留,就又開向了另一個港口,也許是哪裡走錯,路的盡頭卻並沒有你在等我。

  月如鉤,人消瘦,月光灑向窗前,蒼白了誰的思念,聽一曲悠揚,卻不知是誰在彈奏這安詳,時間在慢慢的流淌,華麗的樂章,我撕下最後的偽裝,卻已不見當初的模樣。

  從未想過蘆葦葉如此的清香,不帶任何的氣息,卻如此的唯美,像素顏的你,一切都是那麼的純凈。或許是心態變了,或許是太在乎了,關於你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折一片蘆葦,輕輕的將這思念包住,系好,寄給遠方的你。一切是那麼的美,無思無想無心無憂無傷,我們要好好的……

  Ps:喜歡看着你的臉龐,心是那麼的平靜,因為我知道這一刻你是屬於我的。

  楓葉-葉颯

  201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