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流年易逝,蒼白了誰的思念

流年易逝,蒼白了誰的思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別後相思寸心咽,湘妃斑竹千年悲,倚陌紅樓歌舞瘦,一襟遺恨淚成灰;嘆紅塵魂斷三千,閑愁萬種,醉鄉一夜頭白!歲月悠然,遺失了誰的容顏?流年易逝,蒼白了誰的思念?

  前世,你,從夢裡的江南來,翠裙袂飄飄,微步蓮姍姍,玲瓏婉約,霓裳曼舞,那一凝眸的婉轉,醉了月夜的棲鳥,猶如不勝嬌羞的水蓮花,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柔軟了過客憂傷的心扉,掬一捧似水的月華,嗅在鼻尖,輕盈的放飛點點流螢,清唱一曲葬花詞,錦囊收艷骨,亂紅埋香冢,那一抹情殤,閑拋向誰?轉身,滴落在風裡,是為誰流的清淚?

  前世,我,從夢裡的水鄉來,撐一支竹篙,踏一隻蓮舟,白衣勝雪,散髮長歌,那一揮手的痴狂,亂了幽婉的心弦,猶如月下弄影的疏狂客,最是那一拂首的牽盼,縈繞了紅顏孑然的自憐;彼岸,輕系蘭舟,踏波而來,融入兩岸的燈影婆娑,握一管洞簫,清奏一曲鳳求凰,驚碎葬花淚,流連在幽嘆的哀傷,把相思揮灑在輕舞飛揚的裙袂。

  今生,你,只為鴛盟錯定,抑鬱成傷,韶華暗逝,魂歸離恨天,散了一地的芬芳,氤氳了這一季的淚眸;胭脂冷,落花殤,七弦琴,暗生塵,葬花詞成絕唱,鳳求凰對誰吹?拋卻柔情無數,遺恨種種,灰飛了繾綣迷離,湮滅了纏綿于飛,從此,天人永隔,如花美眷,香消玉殞……

  今生,我,只為痴心難遣,凄凄切切,尋尋覓覓,剪不斷,理還亂,舍了一生的襟抱,凍結了這一世的情懷,心成灰,擱歌舞,寶劍鈍,醉清風,隻影中州,把劍凄然望,滿目蒼夷;恍然醉眼,容顏如花閃現,淚千行;東風又作無情計,艷粉嬌紅吹滿地,細算平生千萬緒,爛醉花間莫清醒……

  人間幽怨,紅消香殘,傷心人斷魂,咫尺前世繾綣,只為風月無邊情濃,閑拋殘愁,沉吟至今;脈脈情痴,胭脂成灰,呢喃成相遇的情根深種,卻把流年蒼白成悼念,訴紅顏易逝的滄桑幽傷,看二十四橋舞清寒,明月清冷寂寞夜,醉飲一壇女兒紅,哭桃花落紅成殤,往年卿葬桃花殘,今年桃花葬卿顏,生何牽,死何念,一縷香魂無斷絕,是耶非耶,化為蝴蝶,翩躚舞斜陽,斷腸人在天涯……

  原創散文作者:不羈的風(楊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