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忽如其來的表白

忽如其來的表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一世,他愛上了我。你若問我,他為何愛我,我只能回答我不知道。你若問他愛我哪一點,我也只能回答不知道。我不知道的,什麼都不知道,甚至也不知道我愛不愛他。別人的相思,其實在外人看來,都是莫名其妙的。然而,當你置身其中,你就能說得清前因後果嗎?不能!所以,什 么都不要問。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啊!像一個白痴一樣。

  可是大庭廣眾之下,他熱切而殷切地告白了。言之灼灼,目之灼灼,矢志不渝,感天動地!那一刻,我驚異羞怯;那一刻,我手足無措;那一刻,我慌亂無比。眾目睽睽之下,什麼都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無數的感動之聲卻如潮水般湧來,無數的答應卻交錯回蕩我的世界里,壓榨地我沒法呼吸,只本能地想躲起來。可是,躲在哪裡呢?我聽見我娘說嫁吧,我聽見朋友說嫁人吧,我聽見陌生人說同意吧,我聽見大家都在說答應他吧。可沒人聽見我的心。我的心告訴我它只想逃開眾人的眼光,冷靜一會兒。

  於是,我狼狽而莫名地逃跑了。一邊逃跑,一邊回頭想要弄清狀況,一邊禁不住想我為何要逃呢。其實,我只是想要擺脫身邊的聲音而已。擺脫而已。這樣一想,就慢了下來。在大家的眼裡,也許成了少女式的害羞吧。

  他追了上來。一看他追了上來,我更加慌張無措,一心只想逃離。誰想慌不擇路,一腳踏空。那一瞬間,他伸手去撈我。那一瞬間,我伸出了手,望着他的臉,腦海里回蕩着無數的聲音,又害怕地縮了回去,猶豫的一霎掉進了河裡。

  他一愣一頓,也跳了下來 。我簡直不敢置信,既盼望着又抗拒着,忘了掙扎,嗆了好幾口水。他慢慢地靠近我,我卻只顧撲騰着,漸漸地意識模糊。我如花般含苞的年齡,從來沒有想過死亡,也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死去。就在最後一刻,我也沒有意識到我最終會死去。可是,也許命運聽見了我的心聲,最終我沒有被他用愛情綁住,卻被水草成功地羈絆住。而他拼盡全力卻又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着我死去。最終陪着我長眠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