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冬去春來又一夏,百年輪迴又一遭

冬去春來又一夏,百年輪迴又一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紅葉飄落涼人心,片片凋零舒落寞。紅花竟放催人老,綠草尖尖又一年。

  早上的空氣很好,給人一種甜甜的感覺,好舒服。每天早上都去公園轉上一圈,雖然沒事,但心裡已經養成潛移默化的習慣了。每天都有不同的心情,每天都又不同的世界!不知不覺又漫步到這裡了,偶爾一片不知名的枯葉在眼前慢慢的飄落,心裡又中說不出的感覺,到底是喜悅還是悲傷還是茫然或是感動,失落?

  有時候經常會觸景生情,有時候一個很小的事物自己感覺很獨特,你看這花開的好美啊!就像夢幻世界里永不凋零的花朵一樣,好美好美。看着看着不知不覺眼睛模糊了,到底是為什麼?自己說不清到不明,靜靜的走着,一路風景盡收眼底,突然一陣幽香飄來,好香。應該是桂花的香味,一眼望盡,咦!怎麼找不到呢?感覺就像回到童年時光一樣,好奇心很強,找了好久就是找不到,花香的根源所在,心頭浮現一絲沮喪。

  又繼續往回走,聽着輕盈的旋律,踏着羊腸小道,偶爾耳邊傳來清脆的鳥叫。心中想起了一個詞,鳥語花香,這一刻心醉了,就靜靜的站在那一動不動,當自己油盡燈枯的時候,自己會有什麼東西可以讓自己回憶的呢?也許什麼都沒有,自己以前會想一張白紙一樣吧!一片空白!只剩一副軀殼而已,呵呵!短短數十載,時光似箭,從出生開始,就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到達終點的輪迴,這讓我想起了《佛》,佛講究前生今世,今世就是為了還前生債。

  在絢麗多彩的城市裡,處處衝刺着喧鬧、孤夜難眠。天天生活在緊張的生活中,隨着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感覺好累好累,也只有清晨會感覺好一點,因為它代表這新的一天來臨,新的機遇

  發生,人生因明天而奮鬥,生命因清晨而活,因紅暮而結束,四季交替,生命萬物輪迴,一切都圍繞着明天..............



冬去春來又一夏,百年輪迴又一遭 標籤:百年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