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可能的青春

可能的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對於80後來說,或許明朗,或許黯然,其正真的含義,終究是模糊的。

  青春,徘徊的年代,憧憬的年代,暢懷的年代。

  有時,青春很明事理,指引我們前行;有時,青春又很焦躁,使我們沖昏頭腦,被物質染紅雙眼。

  站在十字街口,遺失回家的路,忘記路也會有坎坷與荊棘。

  我們曾多少次,拳手向前沖,想象着外面繁華的景象,夢想着自己展示才華的即今,而真正看到了鬧市,頓足長息,自己有何為,可明視這蠱惑的人心,享受這耀華的社會。

  我們曾幾多喜,想與心愛的人,踏上婚姻的殿堂,純真的心傾盡所以,對其勞不亞於父母,勝父母,而沿途的風景雖美,可結果卻輸的一敗塗地。

  我們曾多次忘失手足,得其榮則忘乎所以,得其金則揮灑如壁,難時密、易時遠,終有一日,轉身回望,友人一直在你左右,不曾離開。

  我們吶喊,我們堅強,我們不惜失敗,失敗並不可怕,怕的只是那不敢失敗,不曾失敗,未遇失敗的人,而所謂,年青時的衝動,會後悔一時,而年青時不曾衝動,則後悔一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