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雨忘記了回家的路

雨忘記了回家的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下雨時,心情總會不經意被這樣的氣氛帶到另個空間,自己沒去拒絕,也不知道怎樣去接受,只知道,自己那時的心情是最輕鬆的最安靜的!

  但雨是會停的!

  就象人的成長一樣,不能停留在童年的嬉笑里,不會永遠呆在兒時的歡樂中!

  就算你自己不會因迷路而去哭泣,就算你依戀那個已經習慣了的地方,就算你厭倦了外面的紛憂.

  也不可能將你迷糊的視線調得清楚,也做不到別人想要的那樣!

  雨在忘記了回家的路時,是會回到大自然的身邊,永遠不會有寂寞和它交流,永遠不會被寒冷所影響到.

  人呢

  當自己還沒來得及去接受一切的時候,那些就已經發生在自己的身邊,無可奈何的自己只能低頭沉默,不能為自己而辯說些什麼.

  或許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又或許自己只能這樣去接受這樣的結果!

  但那樣是不會在雨後看到自己內心的遊離外表的虛偽!

  不過,什麼都是個階段.

  當雨找到了自己回家的路,雨就不再依賴在任何地方任何角落,會去尋覓那片可以讓自己記起回家的路的天空.

  也只有那樣,被遺忘的記憶才會重新被想起,被丟失的線條才可以在天宇中留下自己最驕傲的一筆最迷人的一畫!

  那時,它就不能將悲劇的笑聲留在人間,只能一個人帶走所有的傷痛,回到自己該回的地方,去到自己該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