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塌糊塗

一塌糊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總感覺,又或許,或者可以肯定的說:我是個糊塗的人。我的生活一塌糊塗,學習一塌糊塗,愛情一塌糊塗,就連僅剩的一點思想也是一塌糊塗的,我想我的整個人連帶我的理想亦是一塌糊塗的,理想事什麼,我不知道,現實才最清楚,存在既是道理,擺脫不了,逃避不了,我想我是不需要逃避的,不需要逃避我的`一塌糊塗`!於是我問自己;“你需要什麼?”

  答案令我十分吃驚,我發現自己非常迫切地需要金錢與美女,還有我需要有一點認識這個世界的好奇心,還有自由,然後了,我就說不出來了。

  這個答案雖是石康的答案,亦是我的,他說的是真話,我說的也是,我們都是老實人,最將實話實說。只不過他的毒比我陷的更深,(因為他是作家)這一點我很慶幸,也值得我慶幸,雖然他也是從我們這個檔次走上去的人,但他終和我們不一樣,他是名人,名人說的話淡然是一字千金,這就是“名人效應”,或者他放個屁,別人都會說它是香的,是香是臭也只有我們這最底層的人還有就是最高層的人知道!他們敢說大話,因為他們有資本,有人相信。

  沒有比“敢說`的人更快樂的事了,敢說的人必然事先感想過,也就是說他在意淫既是YY,當上自己的主了,這事我也做過,沒覺得有什麼丟人的,我也不在乎,就像一兄弟說的:我連這世界都不在乎了,我還需要在乎什麼了。我想他是和我一樣的。因此我們也就做了兄弟,正是“臭味相投”啊。

  做自己的主未嘗不好,但做的像我這樣“一塌糊塗”,也不知道是好是懷!

  每個人都不喜歡重複同一件事,生活如此,工作如此,學習如此,就連愛情亦是如此。正如;日子過的真快啊,春天來了,春天又過去了,夏天來了,夏天又過去了,秋天來了,秋天也過去了,冬天來了,冬天又過去了,最後春天又來了....因此就有人抱怨生活的無聊,學習的無聊,工作的無聊,愛情的無聊....漸漸的,我們又被這種無聊所吞噬,即適應了。習慣了,甚至是喜歡上了這種無聊,漫無目的,無拘無束,從而也就成了自己的主兒了...

  白天醒來是糊塗的,等到了夜晚又變得異常清醒;白天坐在電腦前苦思冥想,晚上躺在床上想入非非,白天我死了,晚上我活了,白天...夜晚...白天...夜晚...又是白天,又是夜晚。

  酷狗里放着吳奇隆的《轉彎》,“了了段,圓了謊,莫等當時已枉然...”轉彎,轉彎,直路怎麼轉彎,岔路怎麼轉彎,蠢人怎麼轉,聰明人怎麼轉...哎,扯遠了...

  這時我才發現連我的思路也事一塌糊塗的,寫的東西也總是東扯扯,西扯扯,南逛逛,北溜溜...真是書到用時方覺少,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本不想寫了,突然想到,作家亦是騙子,我的思路就豁然開朗了,敢寫的人也才能成為人們口中的作家,敢寫的人也就成了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