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一段路分兩頭,愛了卻要放手

一段路分兩頭,愛了卻要放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錦什繁華,隨着路途塵埃,淹沒在田間小巷裡;霓紅晚霞,隨着艷陽西垂,埋沒在枯藤老樹旁;華美樂章,隨着昏鴉孤鳴,蜷譴在蕭索荒涼時。塵將歸塵,難於化為珍珠般炫爛,浮雲過後,留下的也只是那凄美的淚痕。一切終將歸於塵,一切終將棲息於棺槨。

  碧雲天,黃花地,西風緊,北雁南風,卻未攜一封錦書,來解我那相思苦。看着西垂落日,孤煙漸起,寒冷的霧色氣息瀰漫,吞噬着小城的寧靜,幾點漁火,點綴着江面的孤寂,讓夜變得有點生氣,江風漁火,難於倆存,凄歷地撕扯,打破了一江春水美夢。

  獨坐船頭,沽一壺酒,趁着夜色撩人之際,一飲而盡,泛着酒暈,清澈的明眸漸漸渾濁,那黏稠的墨淚,隨着潮水的節奏,拍打着船軒。依稀記得,那也領着伊人,泛舟於江上,訴說著來世今生。而今日,卻一人,和着酒,迷失在過去的記憶里,不能自拔。

  冷劣寒風摧促着船兒,搖拽着,如兒時那溫暖的搖籃,漸漸迷糊,墮落在那不可能實現的夢裡,你提着花燈,站在船頭,徐徐走來,俯下身,擦拭着臉龐兩行淚,整理我那零亂的髮髻,突然間,你如塵煙一樣,變得飄緲,越來越遠。不知何時?潮水浸透了我的衣裳,淚與水已分不清你我。我吶喊着,我哭泣着,划著船兒,也趕不上你那離去的腳步,漸漸的迷失在晨霧裡,驚起一灘鷗鷺,笑我痴迷,笑我落寞,怎渡?怎渡?我才能盡興歸舟?

  過去的記憶如嬰栗一樣,蠶噬着我對你獨家記憶,努力剋制,卻更沉迷。一捲風,吹亂多少情節?落葉飄零,滾落在歲月的街道旁,那條路分兩頭,你在那頭,我在這頭,不管我怎麼奔跑都難於到達那頭?雖然相愛,卻還是放了手。

  一紙青書難於寫盡離愁,一曲絲竹難於歌盡悲歡,一杯酒加一滴淚,卻可以斷衷腸。一紙訴衷腸,不必了,因為你懂我的愛,可你卻為何離去?我為你想了一千種理由,最後才發現只是自己騙了自己。你的淚是否為我而下?但我確信我的淚為你下過無數。

  一滴淚,一張紙,一隻筆,蘸上我的淚,勾畫出我對你的情絲。一盞茶,品出千層味,可終究是苦的,一段路,分兩頭,愛了卻要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