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散文隨筆>窗外、一曲憂傷在滴落

窗外、一曲憂傷在滴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夜悄悄的漫延並驅盡了所有自然的光明,瀰漫著它那黑色的恐怖、好似要吞噬每一個想要長出翅膀的靈魂、禁錮每一個折翼的天使。靜寞了整個白日的陰霾、最終沒能飄散,化為淅瀝、點點滴滴無聲的滑落,我卻自嘆它們的命運多桀,不知這點滴之水,是歸於湖泊?隱匿瓦礫草舍?或是在泥土裡掩沒?呵、曾聞佛者曰“萬物自有定數”由它去吧,我又何必自尋其苦惱呢?

  側耳窗前,聆聽夜雨聲響,是否婉如天籟,只聽得黑暗中,娓娓而來卻是一曲滿弦的惆悵、天為何奏出如悲傷的樂章?憂鬱凄涼、哀婉悠長,聽這一曲縈繞耳畔雨賦的憂傷,怎不叫人夢斷魂腸?融情至深處,心底一道無痕的傷口,被這窗外傳來的悲傷無情撕扯,閉合雙眼,想要恐制涌動,卻還是滴落了兩條淚線。推開窗攬得滿懷清冷,不噤寒顫,,將思緒凍結在那不能抹去的記憶里。相遇、相識、相知、在回眸和相擁中起伏着幸福的漣漪,而這一切已是昨惜,交錯之後是陌路,江湖相忘。聽這窗外的一曲憂傷,滿目離傷、淚如雨涼,放肆的滴落流淌。只好塞上耳機,在音樂中自我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