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曾經的同學、一生的友誼 

曾經的同學、一生的友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裡,我和一位失去聯繫多年的同學互成好友,多年不見的同學極其自然的問起這幾年相互的情況,家庭、工作、以及其他各個方面。逝水光陰侵蝕年月殘缺,春去秋來唯有日曆翻閱。再也不能平靜的日子就是如此,但同窗已久的同學之誼任一聲問候、一份祝福藉助於網絡在這寂寞的夜裡給我心底一絲溫情上,足矣!遠方的同學,你的問候讓我想起曾經的日子,但其他的同學過的怎麼樣,他們現在在那裡。

  那次你我聊了很長時間后,你感覺已晚就下線了,而我卻還是興趣盎去但,於是打開你的空間之後,試圖在你的空間照片里找尋那些孩童和少年時光最珍貴的記憶。當我打開空間相冊,你上傳的同學相冊頓時讓我欣喜若狂,而當我在瀏覽這些相片的時候,好些同學我只是深有記憶,但卻忘記同學姓氏,心羞澀但仍還會想起和同學之間點滴故事,那些終身難以忘懷的經歷,伴我成長卻讓曾經友誼伴隨熟悉面容成我心底最後的模糊,如今照片上的同學已步入中年,看着他(她)們始終平靜的臉龐透露歲月的流逝,心感嘆但還是有一種失意卻上心頭,前段日子我也曾回故土一次,但苦於沒有這些同學的聯繫方式,任一次故鄉之行平添遺憾,今日在這些相片里盡情瀏覽主,心成一回愜意但又開始想像,多年以前的同學,你們還會記得我嗎,那個曾經與你同窗的我。

  一次點擊,一回心動,那些臉龐曾那樣面熟但卻始終不能憶起曾經的他是誰,努力在心底搜尋那些曾經的代言后從嘴裡吐出的香煙在寂靜的小屋那樣飄逸,試圖換醒我思念已久但終已遠去的歲月,而記憶里的那些歲月,唯許多歡樂與舒暢逐漸清晰,教室里相互打鬧,相互嘻笑,而更多的還是同學之間在畢業野餐時的場景,故土的阿曲河畔,白色帳房裡盡有同學留有河畔許多歡樂,同學之間那些曾經的誤會於此頓失,只有多年存留友情在終於開懷暢飲中把我們青春最亮麗的瞬間永存,或許在這次聚會之後就會各奔東西,所以今宵的歡樂就是同學之間永恆的思念。而我在小屋之中的懷念當然只有那些歡樂,其他任之香煙環繞后消失殆盡。

  那些不忘記姓氏的同學,請不要見怪,永遠的同學一生的友誼!

  幾天以來,我上班休息之間,最喜好在這個相冊里瀏覽,想要在一次次回憶之中,去盡情感受那些歡樂時光,去從那些歡樂時光之中慢慢淡忘現實的無奈,去用那些歡樂時光沖淡現實中極不如意的生活,想用歡樂時光去………

  用一種追憶,去搜尋曾經的歡樂,而用一回想像,去感受我與這些同學相逢之後的故事,或許他們要讓我憶起他們的姓氏,或許他們要我去搜尋曾經的日子,但善意的指責后更多的會是我們重逢之後歡樂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