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時光啊時光

時光啊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這個伴隨了我將近十載的句子,直到今天我才讀懂了它那真正的含義。

  以前老窩在父母的身邊,覺得時間真的太慢了,總想着趕緊快快長大,掙脫這整天嘮叨個不停的家,享受那份意外寧靜。初中,一放學回家,“趕緊寫作業”,“晚上不要看電視太久了,對眼睛不好,””“早早休息,明天去了好好上課”這就是在我看來好比一日三餐的蒼白對話,我感覺煩透了。

  終於上了高中,寄宿的學校,這下把我高興壞了,我以後再也不用每天都聽到這個蒼白的對話了,沒有人煩我了,我可以干自己喜歡的事情了。一周后回家了,路口的那個人是誰啊?瘦小的身影和那焦急的眼神直視着我的這個方向,向前,向前,在向前,透過滴答的雨滴我看清了,哦,原來是您。“我就知道你沒有帶傘,怎麼不知道隨時裝着呢?”“都上高中了還照顧不好自己啊?”“來,趕緊進來我給你打着”。一把傘,兩個人,一條路,一場雨,那把傘全遮在了我的頭頂,而您卻淋在雨中。我感覺這個路是這麼的長。回家了,您趕緊找來我的衣服讓我換着不要着涼,可您卻忘記了剛剛是一把傘全在我的頭上,這一刻,我沉默了····

  晚上大家一起吃飯,您問我在學校住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生活費夠不夠用?我笑笑說:“夠了”。

  如今,離家越來越遠,那一天我就要去上大學了,您千叮嚀萬囑咐的說:“記得去了多吃點,一天不要餓着,缺錢就來電話”,我走了。來校的第一天,我受不了一個人的孤獨,我想起了您,電話通了:“喂,你還好吧,新學校怎麼樣啊?”“媽,我想回家”我哭了,沒有什麼原因,只因為受不了這份孤獨。您耐心的講給我:“孩子,你不能一直都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啊,早晚有一天你都要長大,去做自己的事情”。話音落了,我聽見了您哽咽的聲音,我明白,其實您比我的心裡還要難受。這個夜晚註定無眠。

  好不容易放假了,我心情特別的開心,很快我就能回到那個屬於我的地方了,依舊是那個路口,這次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遠遠的路口的您,比以前更瘦了,站在那個路口眺望着,夕陽下您的身影被拉的那麼長,我感覺什麼東西刺了我的雙眼,細一看,是您的那幾根白髮,媽媽,變老了,怎麼會呢?

  那個夜晚您為我準備了好多好多我最喜歡吃的菜,我吃的狼吞虎咽,您看着看着傷心的落淚了,說了句:“我沒事,這是高興的”。您知道我最喜歡穿您做的新鞋,熬夜為我做了一雙,那雙鞋遞到我的手裡時,我摸着您那雙手心裡難過及了,白天忙着干農活,夜裡趕着給我做鞋,身體吃得消嗎?

  今天我要去學校了,您送我到家門口,我給您道別:“媽,你進去吧,我走了”。“哦,你走吧,我送送你,就在家門口看着”,我走了一段,回頭,您一直跟在我的後頭,沒有叫我,只是默默的跟着,我不敢回頭,眼淚不知道什麼時候模糊了我的眼睛。好幾次放假了,我要求回家,您卻說:“就放那幾天,不回來就不回來了吧”,我清楚,您不是不讓我回家,而是我暈車,您怕我難受。

  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歲月一個勁的往您的鬢間添着白髮,我卻做不了什麼。

  時光啊時光,求你慢一些吧,我願用我的滿頭青絲換取父母老去的容顏。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走慢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