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把自己送給母親

把自己送給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次,朋友跟我說起給母親過生日的事,她掩飾不住的幸福和滿足的表情,讓我好生羨慕!

  我禁不住想到了自己:因為工作,我還沒有親自給母親過過一次生日。雖然在母親生日的前幾天,我都會連着電話問候,錢也會提前寄去。但一想到母親過生日我不在身邊,還是會有一種說不出的遺憾。

  母親的生日又到了,我終於趕了回去。

  回家的路上,我用心盤算着給母親準備怎樣的一份生日禮物,設想了無數個浪漫的祝福畫面,旅途上的疲憊完全被這幸福的憧憬所替代。

  推開車門,見母親已經等候在門口了,看見她的笑臉,我迎上去竟忘了說“生日快樂”。我知道,母親的眼睛里只要有了我,我的眼睛里只要有了母親,什麼話好像都可以省略,無言中我們享受着共有的快樂。

  又聞到了熟悉的家的味道,我指着一桌子的雞鴨魚肉猜:這是嫂子和弟媳準備的;又指着酒和飲料猜:一定是哥哥和弟弟買的;我又看了看母親腳上的新鞋:不用說,肯定是姐姐的傑作!母親連連點着頭,那笑靨里收藏的全是幸福和快樂。

  我馬上想到了自己的禮物。

  早想給母親買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在上面留下我積攢的祝福。

  一出門兒,便碰上了在大學讀書的侄女和已經工作的外甥女。她倆剛下車,一人手裡拎着個大蛋糕,她們準備了我要送的禮物。

  再準備什麼呢?該有的好像都有了,我犯難了。

  正在猶豫之時,母親走了過來。我急急地問:“您喜歡什麼禮物?”她說:“什麼都有了,不用花錢,你來了比什麼都好!”

  本來心裡裝得都是生日禮物,感覺滿滿的。但母親的話,讓我的心輕鬆了許多,我順從地跟着母親進屋了。

  滿滿一桌子的飯菜,三代人圍坐着。

  當母親分享兒孫們奉上的禮物時,她臉上舒展的皺紋里淌滿了甜蜜和愜意。滿桌子的歡聲笑語,幸福在這裡聚會了。我感受着第一次為母親過生日的氛圍,分享着母親那份特有的快樂。

  當輪到我舉杯為母親祝福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心裡空空的,無論說什麼都覺得蒼白,因為這裡少了我的生日禮物。母親望着我,那幸福和滿足的目光,讓我的心有了些許的踏實。

  我把裝着錢的紅包虔誠地捧給母親:“我是第一次給您過生日,本來想買一個新鮮的蛋糕,可是有人先我買了。這個紅包就作為我的禮物吧。”我的喉嚨突然哽住了,想說的很多話都被堵在了裡面。因為,我看見了母親眼睛里閃動的淚花。

  母親接過了我的話:“每年過生日都少你一個人,我已經習慣了。知道你路遠,工作忙,也就不想了。這次過生日,你大老遠地趕來,我忒高興,還有什麼禮物比得上你來呢?”

  所有人都覺得母親的話有道理,都希望我每年的這一天能回來。歡聲笑語中,我默默地回憶自己這麼多年來對家和母親的眷戀,咀嚼着這份相思的滋味兒。

  這些雖然我從來沒有跟母親提過,但我知道她一定感應得到。因為每次見到母親的時候,她的手和眼睛都是溫暖的。

  生日過完了,我貼近母親耳朵說了一句話:“我把自己作為生日禮物送給您,喜歡嗎?”

  母親甜甜地笑了,然後告訴我說,她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我。她說人齊全了,才叫團圓。她還說自己老了!母親的話,母親的年齡,好像不斷生長的藤蔓,爬滿了我心靈的每一處,我無心理會大家說笑的內容,因為藤蔓讓我心痛。

  我站起身,為母親輕柔後背,告訴她以後過生日我都會把自己送來。母親連連說好,但馬上又囑咐我不要為她耽誤工作。母親就是這樣,想兒女來看她,也從不說出口。

  我不敢保證,母親需要的時候我都能在她身邊,就像很多未了的心愿,沒有辦法一一實現。

  但至少明年的今天,我還會把自己作為禮物送給母親。



把自己送給母親 標籤:把信送給加西亞 母親節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