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寫給麟駒214

寫給麟駒214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終於,還是要離開了,一年的時間似乎太短暫,還沒有經歷就已經結束了。

  214,一個情人節的名字,可是214的女人們還不知道會再過多少年的單身情人節,就像晚風落葉吹散着凄涼而孤寂的背影,哎~我該怎麼去形容214的這群女人呢?

  我,婷,鳳,寂寥的女人們。

  從我們相聚在214開始,始終上演着一個沒有男主角,沒有浪漫愛情的情景劇,三個女人一台戲!

  愛與被愛早已漸離我們,又有什麼意義,徘徊,穿越,最後才發現原來一直都停在沒有方向的十字路口!

  恍然間才發現,對面的那片草地已經綠得蔥鬱,寂寞的時候,倚靠在窗邊,對着綠草地吞雲吐霧,手裡的520抽得已經只剩下煙頭了,卻還捨不得仍掉,看着衣櫃旁的煙頭印,已經習慣了它痛苦的表情,最後一支520,印上去吧,紅心已經被煙霧泛黃了,沒有意義了。

  牆上的劉德華,還是那年婷吵着讓我給她畫的,呆在牆上一年了,灰塵都有了,可他的笑容依舊,總忘不了他的那首〈今天〉,如果要飛得高,就該把地平線忘掉```````````

  我們該忘了么?一起逃課,一起吃食堂的爛菜,一起追喜歡的男生,一起做畢業設計````````

  不好意思,這一切都已經印在我心裡了,忘不了一起經歷的酸甜苦辣```````

  要走了,214早已變得狼狽不堪,地上堆滿了被我們仍得七磷八落的紙屑,平常都是鳳最勤快,我時常在想要不要掃掃地的時候,她已經叫道:抬腳!

  鳳是214的老大,總是碌碌無為的忙着,總是替別人想得最多,自己想得最少。她家在貴州,一個我記憶中的城市,還記得她從老家給我們帶來自己做的豆腐乳,我很貪吃,要了一大塊,咬了一口,才發現太閑,又不好意思仍掉,只好全都吃光,現在要走了,想吃也吃不到了,不過還好已經記住了那個味道,就算N年後,也許什麼都會邊,但記憶中的味道一定不會變!

  夏天到了,蟬還沒有鳴,我們的心卻鳴了。

  有人說,聚會都是為了離別,我們都沒有去參加畢業聚會,因為不想看到虛偽的面孔,比陌生人還陌生,沒有任何意義!

  那晚我們找了個僻靜的燒烤吧,吃了最後一次團圓飯,要了兩瓶啤酒,沒有嚷着勸酒,只是默默地喝着,婷卻不停地吃了冰淇淋,也許是想把自己的心冰鎮起來,不讓淚輕易流出起來,大家都沒說太多那麼傷感的話,也許那些聽了讓人心酸透不過氣的話在婷生日那天已經說盡。

  後來我們去快樂平方K歌,我的第一首歌依舊是〈回家〉,唱了無數次還是在高音部分唱標了,也許一開始這首歌就不適合我,只是我太固執的認為我能行!婷依然全選劉德華的,不過我覺得她唱得最好的還是那首〈千千闕歌〉,因為像個女人唱的歌!鳳還是在我們唱歌的時候靜靜的坐在一旁,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她點了首我們都不會的唱了起來,我們茫然`````

  最後,大家點了首〈死了都要愛〉,沒有任何音調,只是撕心裂肺得吼,就當大家說了最撕心裂肺的話!

  婷說畢業前要留個記念,於是兩個自戀狂選擇在兒童節這天自玩藝術照,最後一個共同度過的兒童節,雖然早已超越了兒童的範圍,但還是想固執的把自己稱為大齡兒童!

  照片洗出來了,沒有達到我們想象的效果,婷一直都想要有台電腦,這樣就可以把照片PS一下了,她總是嫌自己那張臉不夠平坦,說,羽化一下效果會更好!

  鳳開始找工作,奔波於成都和學校之間,一改往常的學生氣,換上職業裝,每天都早出晚歸,一天,在她認真地背工作筆記的時候,某然間發現她漂亮了許多,果然,認真的女人最漂亮!

  婷也從經典的米奇造型變成現在深邃的眼神,一副職業女性的樣子,時而卻有是朋克一族,野性至極!

  畢業了,沒有揮手,只是把足跡留在曾經走過無數次的石版路上,還有那些微笑和“V”形手勢留在古老的建築旁邊`````````

  畢業了,本想再找找那個“韓國人”的身影,鼓足勇氣告訴自己如果再遇見,一定跟他合張影,就在我們時常相遇的那條林陰道上````````

  畢業了,一切都塵埃落定,留下或是離開,這座城市,這所學校,我們待了三年,尚未熟悉``````

  行李都打點好了,上路吧,只願大家一路走好,214有緣再聚!

  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