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隨筆拿什麼奉獻給您——我們的父親

隨筆拿什麼奉獻給您——我們的父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拿什麼奉獻給您——我們的父親

  阿馥

  一直以來,子女與母親的感情都比父親深,尤其是兒子一般都與父親有爭論,有分歧,有叛逆。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看到的父親在抽煙,在喝酒,回家晚,不做飯,笑時少怒時多,鬍子不刮,衣服邋遢樣子疲倦......

  隨着孩子一天天長大父親的頭髮漸漸白了,父親的腰也沒年輕時那麼挺拔了,雙眼慢慢凹陷,雙頰爬滿皺紋.

  父親,他把所有的青春都耗在了孩子身上;家裡家外,四處奔走,為了兒女多受點兒教育,慢慢地,他忘記了什麼叫辛苦,忘記了什麼才叫快樂。父親,耗盡心力為家操勞,他要撐起一個家,承擔這一份沉重的責任。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父親是財源,父親是銀行,這個銀行發行知識,支付愛。

  他給孩子撐起一片藍天,讓孩子快樂健康地成長,接受良好教育,他得努力工作,拼力發奮,創造財富。家是人們最初的天,最初的依靠。而家是父親的王國。他那雙有力的手會在孩子摔倒時及時地扶起他們,他有力的臂膀是他的子民們最堅實的依靠;他那熟悉的臉龐會讓孩子感到世界充滿光明。

  父親,耗大半輩子的青春編織愛巢,為孩子學業,就業,結婚,住房等等巨大的家庭開支,精神上的折磨要比體力上的摧殘更加深重。父親是社會人,他有不順,有苦累,有壓力有痛苦,有競爭,但他不能倒下不能表現,他要給孩子一個榜樣:“男子漢”什麼時候都得挺住,什麼都要承受。“我沒能力,我沒能力為你們買這個買那個,我沒能夠讓你們過上更幸福快樂的生活,沒能力讓你們接受更高的教育……”父親常常自責。因為他總覺得自己的孩子過得不如別人家的更好,總在想着更好的辦法,自己加壓。

  表面上父親總是把感情隱藏的很深,表現得很堅強,其實內心卻也是柔軟的,很多話不願意對子女說,苦啊累啊委屈啊怎麼好對子女說呢?

  父親沒那麼高大,沒有那麼堅強,他也很脆弱。不要以為他不需要呵護,他的肩膀很堅實,能扛得住。其實仔細看看,就發覺,那個能扛得住風雨打擊的背已微微陀了。他累啊,可是他不能歇,他是父親,他是丈夫,他是整個家的支柱。他有苦有淚往心裡咽,只為了給孩子一個舒心無憂的生活。

  天下所有的父親都願意自己的孩子過得好,願意他們出息,正如老話所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確實是真的,不只是傳統,也是親情。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由於種種原因,在人生的道路上,他走了彎路,受過挫折,失敗過,好多機會他錯過了,他不想讓孩子也錯過,重複他們的老路,他們想把他們的經驗告訴孩子,希望能從中汲取一些教訓和經驗。他們啰嗦了,但他是多麼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奮力奔跑啊!不是為什麼光宗耀祖,不是為什麼臉面,確確實實為孩子自己好!

  說什麼時光不老,我們不棄,可是時光卻在瘋狂地奔跑,請疼愛我們的親人吧,趁他們還在,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讓自己遺憾。歲月呀,請慢慢地走,讓父親們永遠年輕;讓我們努力學習,努力工作,事業有成。

  父愛,從來就是一朵永不凋零的花朵,是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永恆,歲月流逝,世事變遷,可那份父愛卻永遠圍繞在你的身旁。當你學業上事業上以至於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進步,有了成績,父親總是會適時給與讚賞鼓勵和稱道。

  愛父親吧愛那個無言的,老去的,絮絮叨叨的但卻給了我們一個家的男人吧!

  父愛無私,他不要求什麼報答。他要求的只是一種責任,一種擔當,男人的責任與擔當:對家庭,對妻子,對子女,對事業,對社會的責任與擔當。作為子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捫心自問:那什麼奉獻給您,我們的父親?



隨筆拿什麼奉獻給您——我們的父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經濟學是什麼 父親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