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錯過的幸福

錯過的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有一棟房子,座落在喧鬧的市中心,早上起床上班只需走十多分鐘的路程,從來都不用擔心因交通太堵而遲到,也從來不用擔心下班回家太晚而讓老婆擔心。

  我有一個好老婆,早上起床就有香噴噴的早餐可以吃,晚上無論回家有多晚都有那麼一個人在等待,而且可以吃到豐盛的晚餐。每當我有什麼不開心的事的時候,她總是會默默地陪着我,有耐心的傾聽着我的不幸;毫無怨言的聽着我的抱怨;她會在假期可以陪我去看斷橋殘雪,雷峰夕照,靈山幻境,浙西天池,琴西香谷,西湖之夜……她總是我和孩子最溫暖的港灣。

  我有一份電子設計師的工作。我從不會為工作時間太長而感到疲憊,也不會因假期太長而感到無聊,更不會因工作不利被老闆炒掉而顧慮。我總是老闆心中最得力的幹將,所設計的產品不僅能夠得到老闆的認可,還能夠暢銷全球。我的假期總是如期而至,年終獎金總是有上百萬。

  我還有一棟別墅“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早上可以看到太陽如矇著面紗的含羞少女般從海平線慢慢的升起,旁晚可以和愛人躺在沙灘上,吹着和煦的風,享受着夕陽灑在我們身上的餘溫。我們還可以觀賞大海波濤洶湧、驚濤拍岸之勢,還可以目睹海燕不畏艱險,在烏雲和大海之間高傲地飛翔的身影。

  正當我正開心的時候,突然聽到“咚,咚,咚”的聲音把我給吵醒了,原來是室友叫我起床,該去上課了。突然回到現實的感覺真不好,一切都還是那麼殘酷,每天都有那麼多看不完的課本,理解不完的公式、睡不夠的覺,永遠都覺得不夠長的假期。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永遠都不會隨着你的意念去發展,總是活在被生活所左右的苦海中。

  我想,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和我一樣有着這樣的夢。這個夢固然美好,但我們不能永遠活在夢中,我們必須清醒的活在現實中。不要認為只有實現這個夢才是幸福的,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親人,朋友,同學,甚至是學習過程,沿途的風景中。不要在追求着一份幸福時,錯過了沿途的幸福。

  父母為我們的青春添磚加瓦,為我們的成長指點迷津,為我們的理想雪中送炭。我們要報答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需要感謝他們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有的人說,等到自己事業有成之後就好好孝敬父母,讓父母過上幸福的生活。其實,父母的幸福就是孩子能夠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父母的幸福就是孩子一句簡單的問候;父母的幸福就是一家人團團圓圓。父母的幸福時如此簡單,我們又何必等到夢想實現之後呢?在我們一步一步接近我們的夢想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也在一天一天的變老,也許等到我們的夢想實現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時日已經不多了,何不現在就常回家看看,多和父母聊聊天說說話,多打電話回家問候他們,滿足他們小小的幸福呢?

  幸福是媽媽忙碌的身影,是爸爸的叮嚀;幸福是同學、朋友之間一句簡單的問候;幸福是早晨醒來拉開窗帘,看到的第一縷陽光;幸福是午後慢步操場跑道上,迎面吹來的一絲絲涼風;幸福是黃昏時分,和愛人牽手散步,看日落西山,暮色晚霞,風吹楊柳,任憑長發飄飄,思緒飛揚……幸福是如此的簡單,別只為最終的夢,錯過了這沿途中的幸福。

  作者:潘方飛



錯過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