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我們的友誼

我們的友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曾經許多人說過大學里的同學之間不會有真正的友誼。因為太熟悉,也因為有太多的利益之爭,名利之累,更因為四年之後,大家天各一方,會逐漸把彼此遺忘。

  然而,我卻不以為然。大學生之間是有友誼的。我想只要你真誠待你的同學,那麼你的同學必然回報你以真誠。唯獨此,無論是同學之間的友誼還是同事、親人之間的友誼都會固若金湯。

  在課堂聽課會走神,想起了身邊一個有一個的同學,想起許多共同經歷的事情來,想起曾經在一起講過的話,那種溫馨立即包圍着我。在這樣一個熟悉又陌生的校園裡,讓我迷醉,讓我欣慰,也讓我為之更快樂。

  記得剛踏進大學,覺得自己一個人是多麼的無助與孤單。這裡的一切太過於陌生,陌生的讓人害怕。走進宿舍,整理好自己的內務之後,一個人坐在那傻傻的發獃,並且還胡思亂想:我應該怎樣和室友們相處,她們會是怎樣的女孩子,我會和她們相處的好嗎?心不在焉的,當一位同學走進來了我都不知道。“嗨,我叫S,你呢?”我一驚,回過神來,這才發現了她。“我叫T,你也是這個宿舍的?”“嗯”。就這樣,其他室友一個個都到齊了,都經過這樣的對話,我們對彼此有了初步的認識。她們給我的印象都不錯,漂亮,可愛,且有善良。

  進入大學不久,我們開始了為期半個月的軍訓生活。在軍訓的日子裡,大家很累,很辛苦。但是,我們經常在一起打鬧玩耍嬉戲。我們會趁着下午軍訓結束的時候溜出學校逛街。每一次我們都一起去,像六個相親相愛的姐妹。記得有好幾次,當我們在外面玩的正高興的時候,一同學打來電話告知我們,教官要來檢查內務整理情況。那個時候我們既興奮又害怕。我們幾個“馬不停蹄”的跑回學校。回到宿舍,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發現教官沒到,我們為大家的相安無事而哈哈大笑。軍訓的時候,由於宿舍里有一個女孩子體質弱,身體不適宜參加軍訓而留在宿舍休息。每天我們吃過早飯去軍訓而她都主動提出打掃宿舍衛生。她說:“閑着也是閑着”。她說“你們太辛苦,並且時間又那麼緊。”於是乎,我們一個個都感動的落淚。有這樣的同學,有這樣的室友,是我們的幸運,更是我們的福氣。

  軍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我們第一次參加的大型的校園活動——大合唱。也是每天的練。雖然很無聊且又是那麼乏味,但有她們的陪伴,這就不是一件痛苦的事了。再後來,我們的生活終於恢復了正常。每天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吃飯,放假也一起出去玩,想來這樣的日子已過了一個學期了。回想那時的日子,溫馨,快樂,無憂亦無慮。大家的心純凈如水,我們之間的默契和友誼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日漸深厚。

  也許,同學之間的友誼本不該有那麼重要。但我覺得,同學之間的友誼又的確那麼重要。生命里或許可以沒有勝利,沒有金錢,沒有名利……沒有其他東西,但不能沒有友誼。有時候心情很糟,但只要向她們講講,在這樣的傾訴與傾聽中,那份哀愁被無形的淡化。有時候心情很好,同樣可以與她們分享,在一片同歡中感受更大更完美的快樂。我們幾個的友誼看似平凡,很淡,很平靜,實則很深。

  在下雨的時候,我們幾個會撐一把傘,在圖書館的時候,我們一起沉浸於知識的海洋之中,在宿舍的時候,我們是有悲傷一起哭,有歡樂一起笑,有好書一起讀,有好歌一起聽……這樣的日子還在我們的生活中繼續。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只能吃到一塊叫做友誼的蛋糕,我寧願很小口很小口把它吃掉,慢慢品嘗它的味道。我們的大學生活說長也還長,說短也不過就是彈指一瞬間。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會越來越有味道。大學同學之間是有友誼的,這種友誼很細微,細微到不讓我們察覺。但只要我們細心的體會,就會發現原來我們身邊的友誼是那樣的深厚。

  大學同學之間的友誼不在來日方長。同學之間的友誼最真是瞬間的永恆,相知剎那。

  有她們陪伴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艷,有她們的歲月里天空不再飄雨,心不在潤濕。有她們,我不再孤單,我不再認為我是一個人在遙遠的他鄉求學。還有她們,她們陪伴着我。同學不是一段永恆,同學也許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關?至少,不能忘記那些同學以及與同學一起走過的歲月。

  誰說,大學同學之間沒有友誼,只不過大學同學之間的友誼恰若“君子之交淡若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