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3)

月桂兩公主,我們的友誼(3)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3

  發現郁文偷看我日記,是在那年冬天的一個下午,那是一節體育課。我下樓后,發現忘了戴手套,便又上樓去。上來時,門是開的,心想,也許是有同學不舒服請假了吧。推門而入,抬頭正看見郁文專心致志翻看我的日記。驚訝不已的我把手中的書掉在了地上。“咚”的一聲郁文手中的日記也掉在地上。郁文驚訝地看着門口的我,有些手忙腳亂,口不擇言:“桂兒,我真不是,我真不是有惡意的,我看了你的日記,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想和你成為朋友。”她的聲音越說越低,最後沒了聲兒。拾起書,我又恢復了往常的冰冷。走回座位,拾起日記,翻出手套,轉身下樓。她突然拉住我,“桂兒,既然舊的無法彌補,你為什麼不能開始新的未來。”我轉過頭來,冷冷地說:“郁文,那是我的事,用不找你操心,還有——桂兒,那是你叫的么。”我轉頭就走,出門轉向的瞬間,我分明看到她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花。我也知道,她只是單純想和我成為朋友,我本不想讓她傷心的,她人緣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在乎我這一個。我真的不能背叛與月兒的友誼。郁文,對不起。抬頭望天,想到了月兒,月兒,你,還好嗎? 兩行淚又從我的眼中流出。

  我買了一本帶鎖的日記。忽然又想到了月兒,那時我們每周交換日記,不瞞對方一絲一毫,可現在呢,天涯海角兩相隔,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