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親情友情散文>淚溪中流淌的友誼

淚溪中流淌的友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靜倚窗邊,轉頭而見的是高低交錯的樓宇。蒼茫模糊的天空猶如一張密布的大網,將視線定格在狹小地帶。教室里還算安靜,偶爾有窸窣的翻書聲掠過耳際。我提筆隨意暢訴,沉寂中說給自己聽。

  校園裡人聚涌涌,卻大多是一臉漠然的過客。擦肩而過,什麼也不留下,什麼也不需要留下。糾結的緣分又讓我和曾經熟悉的目光相撞,欣慰歡顏。或許只有在他們身邊我才能找到一絲一縷的寬慰。沒有熱情相擁,沒有潸然淚下,有的只是簡單的一聲叫喚,便是上天眷顧的禮物。

  曾經和我同桌一年多的成終究沒有在命運的糾葛下與我分開,我們依然形影不離,或許冥冥之中早已習慣了有彼此相伴。我們的交談甚歡、默契相隨換來了銀的眼淚,順其自然變得無所適從,三個人的友誼總是略顯無奈。

  事情總是在不可預期中變換輪迴,有些疲憊,冷落了的銀憂傷落淚,令其三人難受痛忍,何必?

  銀遞過紙條道:“我真的覺得你們之間的友誼簡直就是銅牆鐵壁,我根本無法試圖走進去……”白紙黑字一一鐫刻我心間,再也弄不清誰對誰錯。我也不想多解釋什麼,徒勞!因為真正懂我的人不需要這,彼此的心有靈犀早已將這徒勞消融掉了。成可以做到,銀至少現在做不到。

  淚落成傷。

  生活依然繼續,三個身影簇擁,沉默,死寂的沉默。時而三三兩兩的言語凝固在冰涼的空氣中,這種氣氛讓我有種逃避的衝動。可那當兒,不可琢磨的鞭策促使我腳下像是長了根,不可轉身離去。

  細想,這樣的波折翻騰,對誰都是一種刀刺心扉的痛楚。我們總是彼此傷害,落得淚跡斑斑,才恍然明白往昔的那些都是錯誤。

  純潔奔放的花季里,我們想要珍惜着每一份友誼。可這突如其來的風雨模糊了我的雙眸,身體開始搖擺不定。每個人心底對不同人的感情深深淺淺,這是時間的沉澱,是不可磨滅的記憶。何必強求?

  成、銀、我在同一片天空下糾結不清,是緣分,該珍惜。想罷,順其自然。

  淚溪中流淌的友誼,至純至真。

  (小輩初學,學識淺薄,望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