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母親節,別忘了婆婆也是媽

母親節,別忘了婆婆也是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母親節,別忘了婆婆也是媽

  文/兵蘭

  “婆婆也是媽,您一輩子辛苦啦。您把兒子撫養大,如今兒媳來報答。親親地叫聲媽,婆婆也是媽,您縮食汗滿頰把兒子拉扯大,真誠地叫聲媽,如今兒媳到咱家,兒媳婦為您梳白髮,為您把身擦”。

  ——題記!

  記得打電話回去,今天是母親節。代我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我願意做這一生最疼愛她的女兒兼兒媳,她也永遠是我一生最親愛的好媽媽。這是在母親節的日子,一早為老公發過去的短消息,唯恐他在忙碌之中會忘記這麼偉大的日子。

  母親節的日子,想對婆婆也說聲節日快樂!因為婆婆也是媽。其實,跟老公婚姻十一年,跟婆婆的感情已經能跟生我養我的媽媽相提並論,曾經寫給婆婆的文字也不亞於寫給母親的。生命中的兩位媽媽,卻給了我一樣的人生,唯有不同的是,母親給了我生命,婆婆卻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

  曾聽人說,嫁個好老公不如嫁個好婆婆,在歷經婚姻這些年的日子裡,對如此的說法體會頻深。是的,嫁個好老公不如嫁個好婆婆。我跟婆婆的關係,永遠是那樣的相濡以沫,永遠是那樣的情同母女,婆婆也理所當然成了我一生最亘古的閨蜜。

  十一年前,從脫離母親溫暖的懷抱,走進另一個陌生的家庭,婆婆就給了我似於母親一樣的溫暖與愛。這些年,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跟婆婆一直遙遙相處,與婆婆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雖然少得可憐,可每次從我們的通話中把這份婆媳早已升溫成一對無話不說的母女了。跟婆婆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總有談不完的家事,總有訴不完的人生。

  還記得,我跟老公攜手走進婚姻的大喜之日,婆婆因為想為我們早日還清房貸,一直孤獨地漂泊在北方那座城市,為我們夜以繼日地打拚,連我跟老公最隆重的婚禮也缺席了。直到今昔為婆婆還一直深感不安,她總說對不起我,可我從未怪罪過婆婆,也就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對婆婆更有了一份別樣的親情。

  後來女兒出生了,家裡條件也日漸好轉,房貸也在婆婆的幫助下終於還清了。那個時節婆婆才打包回府、衣錦還鄉,回家照顧着我的女兒。女兒的童年,缺少了我給予她的母愛,可她卻很榮幸收穫到了另一份愛,那就是奶奶給她的愛。雖然婆婆是屬於五零后的女性,可她骨子滲透的卻是跟我們年齡相仿的心境;雖然婆婆出生在傳統的那個年代,可她的心跟我們一樣年輕。

  婆婆從不重男輕女,她說無論男孩女孩只要健康就好。老公是家裡唯一的獨子,可婆婆從不在我面前嘮叨我怎麼會就生了一個女兒?而且婆婆從不要求我們要第二個孩子。婆婆說有了女兒就會有兒子,女兒更會懂得體貼,更會懂得孝順。她甚至說一個孩子好,這樣就可以給她更多的物質給她最好的呵護,可以讓她上更高的學府,讓她得到更多的愛。每每跟閨蜜蜂們聚集一塊,談到這方面的話題之時,朋友們都羨慕我是如此的幸福無比,在茫茫人海中能找到這麼善解人意的婆婆。

  英子跟我的年齡相仿,跟我的生活閱歷一樣,也生了一個跟我女兒差不多大小的女兒,可近兩年,她那一直疼愛她的婆婆卻固執地讓她幫一定要幫這個家生一個兒子,她說,要不然就斷了這條香火。琳琳是八年後的女子,她有一個非常幸福的家,有一雙可愛的女兒。可一直重男輕女地婆婆直截了當地告訴她,讓她一定要為她們家生一個兒子,要不然她在她們家的地位永遠不能晉陞。

  重男輕女,在婆婆她們那個年代的老人幾乎都會有同樣的思想,可我卻非常有幸找到了這麼一位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的婆婆。感謝您,婆婆,您是你們那個年代驕傲的女性,也是當今一位公認的好婆婆好媽媽。

  前段日子,因為一直生病,所以很少給婆婆電話。當某一日我正在醫院打着點滴,卻意外接到了婆婆打給我的電話。那一刻有絲意外的擔心,因為婆婆說過,如家裡沒事她是不會電話給我們的。可因為身體虛弱得不敢回復婆婆電話,害怕叫一聲婆婆會淚如雨下,更不敢讓婆婆知道我生病了。

  後來,我告訴老公,讓他立即打電話回去,還特別囑咐老公,就說我很忙來不及回電話,讓他千萬別告訴媽媽我生病了。老公打了電話回去以後告訴我說,家裡一切都很好,媽只是問我們需不需要錢,她說近段日子媽總是眼皮跳,而且還睡不着覺,婆婆說感覺我們在這邊有什麼事情。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那一刻,我感動得潸然淚下。或許,在我的血液里,已經流淌着婆婆濃濃的親情,要不然婆婆怎會有如此的感應?謝謝您,婆婆,我最親愛的好媽媽,曾經對你們許諾過,做你們的兒媳兼女兒,這一輩子我一定會謹守這個承諾,一定會把這份對你們的愛進行到底。

  昨日,打了電話給女兒,讓女兒代我跟奶奶說聲母親節快樂!電話那端,我聽到婆婆哈哈的笑聲,知道婆婆被這意外的問候感動了。其實,一通電話,一聲祝福,遠在家鄉的婆婆已經深感滿足了。婆婆,我最親愛的好媽媽,值此母親節來臨之際,遠方的兒媳再次祝您節日快樂,幸福安康,永遠年輕、美麗!

  “婆婆也是媽,您一輩子辛苦啦,您把兒子撫養大,如今兒媳來報答。讓您沒煩惱,讓您沒牽挂,幸福生活甜如蜜,讓您有個溫暖的家”。



母親節,別忘了婆婆也是媽 標籤: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