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仙鶴情緣

仙鶴情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詩:上善若水

  仙鶴春來展,香魂舞韻嬌。

  輕揮雲袖妙,羞怯掩眉飄。

  雖有翱翔意,聲聲惹笛簫。

  知音琴瑟里,若夢自逍遙。

  流年滄桑,歲月更迭,春來春去,花開幾度,暮然回首,一些人,一些事,一些緣分,一些遇見都慢慢消散在視線里。然而,在流年的光影里,都如一朵隔世的花綻放在記憶里,依然是那麼芳香,依然是那麼清晰,依然是那麼溫暖!

  珍惜生命,珍惜時光,珍惜朋友,珍惜自己,因為他們都不能重來。有一些人活在記憶里,刻骨銘心;有一些人活在身邊,卻很遙遠。這個世界很大,即使是擦肩而過的陌生人,相遇時也飄散着淡淡的緣,所以,緣來是你,我惜;緣盡你去,我放。

  人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幸福,從沒捷徑,也沒有完美無瑕,只有經營,只靠真心。幸福,其實很簡單,平靜的呼吸,微笑着生活;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不慌亂,不迷茫,無悔人生,我始終相信退一步,也就有一步的心境。

  人生在世,難免會經歷一些磨難和苦痛。痛而能言,是人的本能;痛而不言,是人的堅強;痛而善言,才是人生的智慧。一切看開了,誰的頭頂都有一方藍天;看淡了,誰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只有心情的寧靜,你才能感受自然的風景;只有晴雨交錯,你才能領略歲月的變幻。

  痛是一種經歷,一種成長,一種經驗,也是一種財富,痛能讓你成熟,讓你堅強,能讓你長久地挺立;苦是一味葯,能讓你頑強地支撐。如果覺得命運不公,那是因為你心狹隘了,想得太窄,前方的路必然不會寬。懂得寬容,人生的路才會越走越寬。

  經歷了許多,人生就是一場懂得,剪一段流年的時光,握着一路相隨的暖,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詩意的風景。我們來到世上,就是一場修行,經歷過,痛心過,悔悟過,方能懂得。懂得化悲痛為力量,化破碎為期待,化離別為重逢,化喧囂為平靜,化流逝為珍惜,化經歷為懂得。

  人生並沒有那麼多的公平可言,偏轉一下你的航向,逆風就會成為順風。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最終耀眼的太陽就會跑到你的身後。你生活的起點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最後你抵達了哪裡。

  人生在世,註定要受許多委屈。而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不能讓它們揪緊你的心靈。人生,錯過太多,我們都在重複,所以,我們不必為自己錯過的悲哀,而應該為自己擁有的而喜悅。錯過了漂亮,你還擁有健康。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痛苦,對於痛苦,有的人會淡然而過,有的人會困在其中。人生在世,要的只有快樂!一切看淡了,心也就不累了。萬事不要強求,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困擾,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只會讓自己不開心。

  哪怕再痛苦的過去,也是我們活過的印記。傷口是不用給別人看的,刺的是別人的眼,痛的卻是自己的心。要相信,只要堅持,就沒有完敗。心底無私,常存愛意,與人為善:當我們給別人送花,聞到花香的首先是自己。

  人生的精彩,在於你淡忘多少。人這一輩子,年輕時所受的苦,都不過是一塊跳板。人在跳板上,最難的是跳下來之前,心裡的掙扎、無助。但願所有的負擔都將變成禮物,所受的苦都能照亮未來迷茫的路。

  有時候,執着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生活,是一種如冬日緩緩飄散的雪花,沉默,是一道風景,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諦,多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后的坦然。

  最好的生活就是:時光,濃淡相宜;人心,遠近相安。心累了,就用沉默代替一切。我,不會問,不會提,難過了,心痛了就一個人不停的走,用沉默代替一切。我,不會哭,不會笑,累了我就會消失一下。我知道,每條路都好難走。我知道,我的那條路就註定了要坎坷。我知道,我不可以去強求任何人。

  人生,總讓人無語。笑的時候,不一定開心,也許是一種無奈;哭的時候,不一定流淚,也許是一種釋放;痛的時候,不一定受傷,也許是一種心動。走過一段路,總想看到一道風景,因為已經刻骨銘心;想起一個人,總會流淚,因為已經融入生命;風雨人生,淡然在心。

  嚮往,是生命力的樂觀盛開,是對生活的無懈追求。心跡大愛無痕,生命嚮往安寧。人生,無論是誰,都有一樣的苦樂雜陳,可我們依然一路風雨一路歌!愉快時,讓心情像花兒靜靜地綻放,傾吐靈魂的芬芳;傷感時,讓思緒如小河一般流淌,流走那些心靈的憂傷。紛紛擾擾終是淡,微笑恬美總是甜,執着於自己的喜歡,相信,面對生活,感恩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