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舊時柔情鎖清窗,來日繾綣書新章

舊時柔情鎖清窗,來日繾綣書新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暮雨絲絲吹濕,倦柳愁荷風急。

  煙雨迷濛,江南自多情,佇倚清窗,柔情繾綣,似水纏綿,情深不知歸處,捻墨含香,欲書一箋新章。

  窗外清雨輕拂,似二月剪風柳,故國城中,風景依舊,然昔日友人,卻咫尺天涯。似水流年,往日容顏可曾變?縱使容顏已老,往日真情可曾在?莫道世上無情勝多情,真心誠意勝有情。

  柔情萬縷,念你宛若天涯咫尺;相思意濃,想你亦薄如隔紗;千絲萬縷,憶你如歲月白駒過。紅塵如煙,聚聚散散,終有煙消雲散時,奈何情絲悠悠,揮之不去,唯有空嘆噓。

  蓮荷秋風倦,殘葉湖中坐。蓮荷無意凋落,卻敵不過這無情的秋風倦;人情無意散去,卻敵不過這世事的煩擾事,錦繡繁華人生,究竟為那般?

  瘦骨不禁秋,總成愁。

  剪一段時光,靜默歲月,往日情誼,歷歷在目,一抹淺笑,絢暈多少知情郎。

  秋來惆悵生,寂寥語無聲,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多年未見,昔人是否還健在?欲寄一紙信箋,奈何青鳥終不見跡,一書柔情向誰訴?

  暮雨如絲,亦如梵音生生入耳,憑窗遠眺,輾轉來去,愁緒未散去,欲彈琵琶一曲,卻未知更添愁緒。

  莫怪秋風寂寥,人心彷徨,此情自有天意,若相守朝朝暮暮,何須思念日日夜夜?莫怪煙雨多情,繾綣纏綿,此景自有別意,若情意勝天,又何須愁緒滿懷?只是傾瘦容顏,究竟為誰愁?

  別有心情怎說,未是訴愁時節。

  道是家家爭唱飲水詞,卻是納蘭心事幾人知。如今,我心亦如納蘭公子,欲訴無人懂。惆悵幾分,思念幾分,孤獨幾分,寂寞幾分,誰人能知曉?

  佳人在彼,水一方,此岸何人,隻身孤影暗銷魂?明明近在咫尺,卻天涯海角兩相隔,欲將情事遙寄,卻奈何無人擺渡,唯有空惆悵。

  也罷,也罷,愁緒滿天飛,任它憑雨應景生。花事荼蘼,亦不過,繁華一場夢,凄凄切切,究竟為何生?

  譙鼓已三更,夢須成。

  愛上一座城,是為愛上一個人,戀上一個人,即會愛上一座城。

  如今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然,夜已三更,窗外更深露重,寒意隨秋風捲入,不覺身有涼意透,即使柔情未盡,卻終須夢斷成空。

  願來日友人歸來時,共譜一書新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