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流年裡,那些溫暖而樸素的光

流年裡,那些溫暖而樸素的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命里總是盛開着花朵,像一顆顆明媚而憂傷的星星,高高的,遠遠的存在着視線能觸及到的地方,瀰漫著樸素的光。

  —題記。

  被記憶掩蓋而不只名的春天,它們在漫長而枯燥的光陰的途上逐漸行走,到夏天,秋天,冬天。這時候的時間的想一條緩緩流經過平野的河流。

  大概是記憶,於我所有輕浮,狂燥的不甘,被時光的腳步踩踏得塌實夯厚。這是一個漸變的過程,沒一個細微的情節,每一絲細微的溫暖,它們像是黑暗裡安靜燃燒的火把,照亮野花和匆忙的行者。

  記得家鄉門前的石階,大概有二十多級。石階的四周覆蓋著一層淺淺的青苔,中間有許多行人留下的泥土。整條石階斜斜的從一片有些枯敗的竹林里穿過。有陽光落下班駁的光影。兒時的我時常在這裡和同齡的孩子嬉戲。還有,古稀的奶奶總是拉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緩慢的走下去,像一條永遠都走不完的長街。老人的眼裡總有種說不出的惆悵。而今回憶起來,老人的目光和青青的石階像是一把把錐心的刀。我童年生活的世界,是一個世外桃源。那裡有大片大片樸素的油菜花地,有裊裊而曲折蜿蜒的青煙,有安靜流經的泉水。

  我懷念它們。

  如今利益為先的社會,再來提起這些,或許與之格格不入,但正是因為如此,我想更有必要扯出這些淺淺而純真的感情,它們或許能讓沉睡在紙醉金迷的世界里的人們能夠清醒一點。

  我曾經在我現在生活的這座城市裡奔跑和吶喊,而它則像一隻無法蘇醒的烏龜。蜷縮着脖子,墜落在冬天漫長的睡眠里。像一隻生了銹而緩慢轉動的齒輪。過着它自己安逸的生活。

  其實,我是一個普通的孩子。有笑,有淚,有堅持,有夢想。我也習慣聽着音樂寫文字,喜歡體育課和所有運動。

  但,我又不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在與文字扯上關係的這一年裡,並沒有什麼大的突破與發展。友人說,你會成為一個作家。他們和她一直給我以最大的與最慰藉的鼓勵。這些像是一盞不滅的油燈。所以我會依然並且一直堅持下去。我把它當成一種宣言,從這一刻起,開始努力投身與自己熱愛的事業里。

  生命沒有想象中的精彩與壯闊,它平淡而安定的。這樣的道理,有些人要花上一輩子動蕩的時光去思考。當已經遲幕之年,回頭看那些曾經被自己認為很是動亂的青春,它們像是水紋一樣。飄蕩消失在水面上。

  我喜歡俄羅斯冬天裡蕭索的白樺林和潔白而樸素的雪原,這可以讓人感到很安靜而且塌實。她說,我喜歡冬天,可以穿很多,這讓她很有安全感。我對她一直抱有深深的內疚,有太多的東西,而今的我都不能給她。而我亦是自私和不可自拔的。

  親愛的,我會給你我所擁有的最美好最溫暖的東西。

  近來在忙着寫小說。和準備下部長篇。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我的努力和進步,也希望能給你們看些安定的文字。僅此而已。

  夢想是一個偉岸而繁瑣的詞語,總是會有不屑與衰敗。但我們都擁有着一大片花園,種着許多不滅不敗的花朵種子。而我們的汗水和努力,就是它們生長和綻放的養分。在路上,會有許許多多樸素而溫麋的素色野菊。這些不是可以停留和駐足的終點。

  而我,作為孩子的歲月即將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