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為什麼我們不成功

為什麼我們不成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前幾天,與一個朋友交談,他說:“一個人之所以不成功,是因為他看起來就不是一個成功的人。”聽了這話,我感觸很深:不是嗎,我們平時看起來是一個成功的人嗎?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認準了自己的方向嗎?如果我們走了一條南轅北轍的路,我們越是在這條路上努力,成功就離我們越來越遙遠。一個成功的人,他能夠認清自己,他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因為他知道:方向決定去向!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摸清了自己的性格嗎?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如果我們拋棄了自己的性格,而選擇了一條與自己性格不相吻合的職業,或者選擇了追求與自己性格不相吻合的東西,我們註定會一事無成,註定會碌碌無為,也註定會抱憾終身。一個成功的人,他能順應自己的性格,並且充分利用和發揮,因為他知道:性格決定命運!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樹立了自己的理想嗎?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鴻鵠必然志在藍天,燕雀必然苟安於屋宇;雄鷹必然洞悉千里,鼠目必然只有寸光。雖然如此,但有的人即使懷抱遠大理想,也常常朝秦暮楚,三心二意,善始而不能善終,這樣的人註定會功敗垂成。一個成功的人,他會懷抱理想,矢志不渝,創造獨一無二的人生,因為他知道:理想決定未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嗎?做一件事,思路不同,效果就不同。如長征途中的“四渡赤水”,面對國民黨幾十萬重兵圍追堵截,毛澤東同志採取高度機動的運動戰方針,指揮中央紅軍縱橫馳騁於川黔滇邊境廣大地區,積極尋找戰機,有效地調動和殲滅了敵人,徹底粉碎了國民黨反動派企圖圍殲紅軍的狂妄計劃。當時如果再採取逃跑主義,再採取消極防禦,中央紅軍完全可能全軍覆沒。一個成功的人,做任何一件事,都會深思熟慮,都會找到一條趨利避害的捷徑,去克服困難,去爭取勝利,因為他知道:思路決定出路!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注重了自己的細節嗎?“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有的人成天總想轟轟烈烈,有的人從不缺少雄韜偉略,有的人總以為制度萬能,但這些人可能沒有一個會成功。一個成功的人,除了這些,還始終善於把大事化小做細做實,還始終能夠腳踏實地精益求精去做,還始終循規蹈矩不折不扣地去執行。“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因為他知道:細節決定成敗!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嗎?“滴水穿石”。“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很多事,不是我們不會,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就像爬山,本來我們就要到達山頂了,我們卻缺乏努力向上的勇氣,而停了下來;其實離山頂就只有幾步路,山的那邊就是一馬平川。苦盡總有甘來,努力下去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個成功的人,他知道:努力決定收穫!

  ……

  我們為什麼不成功?我們知道那些東西嗎?我們將那些東西具體地體現在行動中了嗎?我們沒有。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成功了才成功了,而是在他沒有成功之前他就已經成功了;他在成功之前,就是一個看上去就已經成功了的人。



為什麼我們不成功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