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在逆境中成長

在逆境中成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逆境中成長

  彩虹只在風雨後,成長亦於逆境中。——題記

  人生路,何其長。路上不乏崎嶇,平坦,山丘,低谷。人生之路上難免波折,但卻也多姿多彩,“不波折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

  人若總是被寵溺、讚賞、眾星捧月般的光環所包圍,是得不到成長,得不到升華的。只有在一個個逆境的阻礙,與一次次跨越,才是真正成長。

  歷史上的名人的道路並不總是一帆風順。司馬遷的隱忍造就《史記》的誕生,牛頓的執着成就“三大引力定律”,愛因斯坦的勇敢開拓創造《相對論》,比爾·蓋茨的選擇與堅持促使微軟與首富的成功。綜上所述,可見,只有在逆境中堅持並且有所突破,進而脫穎而出,才是真正的成長,甚至成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人生路上,只有不斷的突破逆境,你終究會有所成長。

  在逆境中成長,學習蠶的精神,拜蠶為師。蠶只有在繭中堅忍積蓄力量並尋求突破,在漫長的時間煎熬后,最終破繭而出,展翅翔空,煥發生命的光輝。但是,蠶如若在外力之下破繭,則將脆弱不堪,很快夭折。只有在中自我突破,才能成長!還有,曾否留意到,蠶竟然是自縛為繭的,它們竟是自創逆境!它們以細小的身軀為我們樹立了最好的榜樣,相比之下,人類的智慧與光輝則顯得暗淡無光。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人亦是如此。只有在無數逆境與時間的打磨下,才能真正的成長。

  活在當下,在逆境中成長。但已有無數人在逆境面前退縮不前,這才是真正的“作繭自縛”!人若退縮,且甘於平庸,便將很快被漫漫人海所淹沒。逆境造就人,只有在逆境之後才會成長。

  蔚藍天空,七色彩紅靜靜地懸挂,絢麗迷人,可又有誰知曉,彩虹前的風雨?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天地混沌,曙光黎明,耀眼動人,可又有誰知曉,黎明前的黑暗?只有不斷在逆境中突破自我、挑戰自我,才是走向成長甚至成功的正確道路。

  請永遠銘記:成長之路是有無數逆境層層鋪墊而成的,學會在逆境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