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看與角度與心情

看與角度與心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聖經》里說過:“當上帝關了這扇門,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我們活在世界里,感受着生活,享受着世界不同的姿態,我們或喜或憂,或感嘆或埋怨,但這些情感都取決於我們自身的心態,對於世界的感受,就如同一面平滑的鏡子,你笑它便笑,你哭它便哭。

  桑蘭,一個十七歲的女孩,來自寧波的中國體操隊員,在代表中國出征參加在紐約市長島舉辦的友好運動會上不幸因脊髓嚴重挫傷而造成癱瘓,但是這個陽光女孩用她的努力和堅強,以"桑蘭式微笑"征服了無數世人。之後,她不僅加盟了星空衛視,成為《桑蘭2008》節目的主持人,而且在眾多媒體上開設了她的體育評述專欄。 對位思考,如果我是桑蘭,我想我肯定會抱怨世界的不公,因為一個已經爛記於心的動作卻因為失誤而導致了胸口以下的癱瘓,這等同於沒有了未來。但桑蘭卻沒自暴自棄,從自己跌倒的地方站起來,堅持着康復訓練。我自愧不如,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心境上的差距。

  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覺得這鉛華的世界不過如此簡單,而自身的喜怒哀樂也不過如此不值一提,這些都可以由憂轉喜,由壓抑心房到煙消雲散。世界上沒有統一的度量衡,所謂人們說的大千世界,不過是自己的內心世界,只有跳出那內心世界的邊緣,你才會看到更美好的曙光,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的:“我們的痛苦不是問題的本身帶來的,而是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看法而產生的。”

  對於現在正值青春的我們,無非的問題就是成長的煩惱,一首歌里的歌詞這樣寫着“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這是我們現在的真實寫照,對於成長,我們喜悅既害怕。

  我成長着,快樂積累着;我成長着,煩惱堆積着。曾多次覺得家庭是一種束縛,“已經初二了,馬上高中了,你就少玩一會兒!多學習,將來有好處的。”這是爸媽經常掛在嘴邊的話,他們總是說為了將來,為了自己,但是我卻茫然,我的將來到底怎樣,爸媽說的將來是對我有怎樣的期望,我不問,他們也沒有特別的解釋。總在上下學的路上覺得自己分外的渺小,總覺得這世界遺忘了我,總覺得世界並沒有對我有所不一樣,而他人不同,總覺得不論誰都要比我好,或許這是青春期特有的煩惱,但我依舊懷抱着悲哀看待自己,看待世界。但這次,我想通了。看落葉紛飛,隨風飄蕩,它們走過馬路,走過屋檐,走過莊家,走過河流,它們沒有腿,只能無奈又歡快地隨風飄蕩,發出“嘩嘩”的聲音,它們會被馬路上的汽車粘在車輪上,會被鳥兒銜去屋檐下,會化為莊家的一部分,會黏在水面上,我聽不到它們的低語,但是我認為人就該如此,風推動着葉,世界推動着人,葉預料不到自己會被吹去哪裡,人也不會預料到自己將來會發生什麼,而我能做到的就是隨世界發展,把世界當朋友,讓它推動着我,讓時間告訴我的發展,這樣我也不會抱怨世界,我不必把將來想的多麼殘酷,因為世界容得下我。這是一個順從的過程,我順從了世界,便順從我自己,便得到了釋懷的心情。

  或許現在你覺得世界不過是你頭頂這麼一塊天的大小,你覺得它太狹隘,以至於看不到任何的陽光,那麼請你換個角度看看這世界,你可以站在山頂上眺望,可以在草坪上躺下,可以在白天凝視,可以在夜晚摸索。那麼你也會覺得原來世界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