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翻開腦海中的日記扉頁,似乎已泛黃的紙張,泛有褶皺的悲傷。

  我的日記,我說,假如她能留到今天,她也一定會是那樣。

  日記,這個習慣,習慣中已不知陪我度過多少個年頭,有春的日子,夏的夜晚,繁星在閃爍,鳥鳴引憂傷。

  日記里的流水賬,不知從哪一個時刻起,改換成小詩,改換成散文。我記得那時只是一味的銘刻甜蜜、憂傷。

  把思念寫出來,描繪一些詩意,略帶一些迷茫的憂傷、淡淡的。我想,以後讀來,感覺會深一些。我不知道,它並沒有所謂的以後。

  會在落落時,有意翻出來,看一些美好的記憶,引出壓抑的快樂,更多時候一遍遍閱讀令我傷心、髮指的事,刺激敏銳的心。然而,一次次揭開的傷疤,血仍會凝結,痛卻一直在流淌。血液中越發增殖的瘋狂。( : )

  似乎所有的結局,早已寫好,如同席慕容的詩。我帶不走結局。所以,那天將她毀掉。130攝氏度的火苗肆意環繞在她的身旁,映入眼中的,是華麗的悲傷,化為灰燼。

  淚水確實沒有。經歷太多的失去和擁有,淚早已乾涸。忘記第一次的痛苦是因為什麼。發生在哪一天,忘了是怎麼樣一個開始。只知道,此刻,我的回憶向苦楚蔓延,有生的時候,不會看到盡頭。

  分離了,青春便越走越遠。思念卻滋生膨脹。青春的歌唱畢,音節書寫到日記里。火的吞噬也將最後的寄託碾碎。強調,不是不想落淚,只是心緒過於零碎。

  無論我如何去追憶,浮現於前的只是一張模糊的底片,凝眼看來,最大的兩個字:青春。背景是憂傷。

  年輕的日子,如雲煙,匆匆而過,回首時,卻是一片藍天。浮雲的蹤跡,竟也難尋覓了。遠去的微笑,只能定格在那一刻,永遠,也只是,那一刻的永遠。

  我知道,青春的記憶,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里,即使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