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青春是一場苦澀的堅持

青春是一場苦澀的堅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場苦澀的堅持

  有時候,突然感覺生活好茫然,四處都沒有前進的路!

  有時候突然感覺好煩,只想一個人靜靜的聽歌,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有時候真想一個人跑到一個無人的曠野或一個人爬到一個突兀的山頭,放開肺腑的大吼幾聲!

  很欣賞這樣一句話:生命,是一場虛妄的堅持。其實,經年過往,每個人何嘗不是在這場虛妄里跋涉?在真實的笑里哭着,在真實的哭里笑着,在虛偽中尋覓着真實,在真實中偽裝着虛偽,一箋煙雨,半簾幽夢,有許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生活,不是不寂寞,只是不想說,生活不是不快樂,只是在苦中堅持后才懂得!

  行走在青春的路上,我怎麼又能不懂,青春是一場苦澀的堅持!堅持着一種思想,堅持着一種信仰,堅持做一些正確的事,堅持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堅持去尋找那種苦后的快樂!

  有人把生活看成一場遊戲,喜歡追隨內心,過隨遇而安的生活,認為生活無需太過認真,馬馬虎虎,亦是一種殘缺的完美!是的啊,生活太多的認真,心會累!可是沒有認真的人怎會知道,只有認真了該認真的,生活才真正活出了意義。認真太多,生活會累,但認真太少,生活就變得無味,人也會變的浮躁,生活是一個公平的審者,你對它馬虎,它亦不會對你的人生認真,你對它認真,它亦會給你的生活完美而有意義的饋贈!

  其實生活有時如同一個怪圈,本就是進亦憂,退亦憂,不要抱怨現實存在的一些煩惱和無意義的東西,只要你認真和用心面對了,這些煩惱和無意義的東西給你帶來的歷練說不定會在你曲折人生中的某一點起到關鍵的作用!生活有時會給堅持者一個極大的諷刺,但反過來堅持好好生活的人有時也給生活一個極具嘲笑性的回應,比如蘋果的創始人喬布斯,親手創造了蘋果,苦苦堅持去經營,可是卻被生活狠狠的拍了一巴掌,被無情的逐出了董事會,多年流浪在外,做着與蘋果無關的事,可是多年後喬布斯又給了生活一個極大的諷刺,他又傳奇性的回到了蘋果,成為了CEO,創造了蘋果的神話。現實不就是這樣嗎,誰也不知道過程中無意義的經歷會對結果起到什麼作用,但我們應該毫無疑問的相信,堅持走下去,每條路上都會有每條路上的風景!

  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認識各種人,忙着去尋找自己想要的各種東西,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東西,最值得的珍惜,往往是在生命終了的時候,回想到人生的某個瞬間,那一刻你才會懂:走遍世界,真正該珍惜的早已經在自己尋找的過程中錯過,曾經那一路的奔波也不過是為了找到一條走回內心的路。

  我也曾想如果不去遍歷整個世界,我就不會知道什麼是我精神和情感的寄託,於是我努力的前進,努力的長大,但我長大了,經歷了世事,卻發現我再也無法回到曾經那美好的地方去了。於是我懂了,當我們開始尋求,我們就已經失去,於是我終是懂了,沒有什麼比現在擁有的更值得我們去珍惜,不要太多的去考慮未來,堅持去踏踏實實走好現在即是對我們人生最好的負責!

  生活就是這樣,有時我們不得不承認,生活中確實有太多無奈,在滄桑的歷練中,我們無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也無法成為自己該成為的樣子,我們無法走自己想走的路,也無法去走我們該走的路,但不管怎麼樣,對於一些需要認真的事和需要認真面對的選擇,我們都不要輕易放棄,堅持走下去,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風景。也許不是自己本來想走的路,也許不是自己本來想登臨的山頂,可生活本就不是設定好的,另一條路有另一條路的風景,不同的山頂也一樣會有美麗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心中虛無的路而錯失了登上山頂的機會!

  人生在世,有些事是必須需要堅持的,比如善良、比如真誠、比如孝敬、比如信仰、比如快樂的活下去……不要抱怨生活中有苦澀,真正沒有波折,沒有痛苦的生活是一種病態的生活,那並不是幸福的,真正幸福的生活就應該是在九分苦澀的堅持中用心珍惜那淡出的一分甜!

  酸甜苦澀本常態,為何強加為凄涼,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不是水雲間?

  給生命一個微笑的理由吧,別讓自己的心承載太多的負重;給自己一個取暖的方式吧,以水的持久去恬淡尋覓,以風的執念去勇敢生活, 盈一抹微笑的堅持,將生活中酸辣苦澀打磨成人生枝頭最甜美的風景。

  :   文/so→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