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父愛無聲

父愛無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父愛無聲

  這些年,我仍舊不明白,父親強行把我從行政單改行搞教育是什麼原因雖然在教育工作中我也小有成就,但還是為自已屈身這種清平的事業而憤憤不平。每當看到畢業的校友官運亨通,財源滾滾時,我總會衝著父親發火,而此時,父親沉默不語,他沒有對我作任何解釋,只是習慣地用手撓撓頭,轉身走開。

  父親是多年的國家幹部,年輕時跟着共產黨南征北戰,後來轉業到鄉鎮工作。多年的軍旅生涯讓父親脾氣很“牛”,學不來別人投機倒把找竅門。過不習慣官場生活的父親只有提前退休。從此,父親就長時間和和,向我輸灌教育的信息。我從小就很叛逆,一心想擺脫父親管轄的陰影。

  生活是一本書,我要怎樣才能讀懂父親的心思呢?父親沒有向我解釋讓我從教的原因,也許這是無法用言語來解釋的,只有讓我用生活的旅歷,來詮釋這一切。

  九三年初中畢業時我就報是專學校,可中專畢灶時還是被父親強行拖入教育行業,而今,我已是有妻有子、有十年教齡的中年教師,還是覺得父親當初的做法有些過份。

  父親從未向我解釋要我從教的原因,他只是不時的背着手在我們校園內遊走,我從教的學校是由原來的私塾整改成現在這個樣子的。也是父親赤着腳餓着肚子背三字經的地方。我知道父親對我的從教很滿意,從他看着教師校舍散發出的異樣眼光中,我知道。

  父親不愛言語,和我的感情上的溝通不多,父親很深沉,他淵博的知識和多災多難的生活歷練,讓我覺得他難於讀懂,也許我才是而立之年,還未到知天命的時候,我只怕,在我知天命讀懂父親時,年邁的父親已不在,我只希望我儘早在教育工作中,把父親那浩如煙海的心思讀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