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所謂的友情

所謂的友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找不到光明的出口,一直躲在黑暗的懷抱里,是否這樣會好受些。問:我真的很沒用嗎?所謂的友情,難道要我去求嗎?沒心,沒肺,對,就是這樣。為了所謂的友情,把自己弄得如此這般田地,值得嗎?”遭人唾罵,罵得好,該是恨鐵不成鋼了吧,驟雨急劇,來的快,不會留下任何痕迹的。頃刻間,彷彿不知多少的世紀,原來發了個春秋夢…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望蒼天,原來,一切都是個…屁。我是個多病的人,對,就是這樣。分與秒的隔離,漸行漸遠,漂浮在海里的小舟,爬着走上岸邊,到結果不知它獲得了什麼。它只能看着灘上邊的夕陽,依依地擦過山頭。老了的時候,想一想,友情是什麼,瞎掰了大半輩子,弄的自己都稀里糊塗的。咽下一口白煙,把頭髮弄凌亂蒼白,瞳孔里照應不出光明的大門,迷罔得不知所措,那所謂的友情,讓我的軀殼,一步一步走出了現實的世界。難道就這樣被虛擬的話語俘虜了嗎。讓一切都跟我說聲再見吧。

  我不甘心,我無能,我懦弱,我虛偽,我就是個多病的人,躲在黑暗的搖籃中,蠢蠢的,安靜的睡著了。不知睡了多久,雙眼才捨得睜開。古道間的風景成了路上的人來人往,握不住友情的線,難道要我苦苦的去奢求嗎?最後只有令人百思不能其解,呵呵,所謂的友情,我輸盡了尊嚴,我輸了,我把真正的友情也輸了,難道我沒有後悔嗎?

  “對,我沒有後悔啊,我幹嘛後悔,我只忠於我的友情,尊嚴嘛,算什麼。”

  哪個混蛋這麼說的,呵,發現原來是我自己啊!我承認我病了,我就是個“精神分裂症”的人,我逃避了現實。我真的好想把自己痛打一頓,才能讓我知道那些愛我的人,我辜負了他們,那些我愛的人,只是一個路人甲。我玩世不恭、我腦子被驢踢了、我辜負了那些寄予我厚望的人,我把你們的期望賣給了所謂的友情。我已經一無所有了,我麻痹於現狀,分辨不清了。

  九零后的友情,更加虛偽;非主流的時代,傷感得百病交集。我被這些有毒的物質下了迷魂的葯了,我醉了。唾罵的語氣,解不醒我的痴迷。一路上,路那麼崎嶇,虛偽的風景渲染了麻痹的心啊。

  總是深深的陷入其中,不可自拔。我知道,我是個多病的人,找不到能夠罵醒我的人。

  後記:忠言逆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