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人生8

人生8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了痛,我才知道什麼叫煩惱;有了苦,我才明白什麼叫艱辛.生活的壓力牽引着我一定要堅強地前進,勇敢地面對.儘管在最失敗的時候我很自卑,在困苦的時候我很彷徨,但信心如同掛在牆上的警鐘,時時刻刻敲響着我,提醒着我.信念,讓我去追求自己的目標,雖然那目標遙不可及,但無論是夢想還是幻想,我一直都很努力地去爭取.

  我的天空到處都是陰霾,心園的花草照射不到陽光的溫暖,也擁有不了甘露的滋潤.生活,你是一把尖刀,直刺我的胸膛,傷了我心.為什麼?難道我就沒有權利去享受快樂嗎?沒有歡笑,只有悲傷;沒有言語,只有哭泣;我是下雨時在躲在樹底下的小貓,沒人關懷,也沒人疼愛;也是那株雜草叢中的野花,任人踐踏.如果人生有來世,我願意重新來過.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的聽力一天天地下降.在學校里,我倍受同學和老師的欺負,你知道那是怎樣一種煎熬嗎?老師打學生也許你見到過,但老師那樣打我你目睹過嗎?我有事沒事地被人欺侮,被人冤枉,然後就是遭到老師的一頓毒打.她準備着很多教訓學生的工具,比如木棒或乾柴.那些東西打在人身上你說疼嗎?五十下,一百下,兩百下的疼嗎?老師打,同學數,那滋味兒難受嗎?更何況我還是個孩子.打完后,就是罰站.不是一般的面壁思過,而是一小時兩小時地在原地不準動彈地保持一種像俯卧撐等等那類姿勢,否則,要受到雙倍的嚴打.你說,這像是老師的風範嗎?

  可在我那個小學,教育落後得沒話說,老師大多都是隨便聘請來的.他們能懂點啥就教啥.但有一個語文老師給我的印象就很深刻.她待我不錯,經常在同學面前鼓勵我,不會像那個女班主任那樣,只會用棍子打我.她是第一個讓我感動的老師,我會永遠記住她!

  那些年,我都是一邊讀書一邊治病.我跟着父親在全國各地大醫院求醫,可帶來總是醫生的搖頭嘆息,說我的病在現今醫療技術下,根本沒有希望獲得成功,即使是手術,希望也十分渺小,再加上開支的龐大,一切無從說起.父親雖對我嚴厲,但為了我的耳朵,至始至終都儘力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為我醫治,這一點,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親,感謝父親為我所付出的一切.

  四年級的下學期,父親考慮將我轉到本市的一所私人學校,我跟妹妹一同就讀了那個學校.當初,父親還擔心我跟不上那兒的教育水平,打算叫我復讀,但我還是選擇了直升五年級.我在村裡的學校讀完幼稚園,讀完四年小學,我可以轉學了,我終於可以遠離家鄉去開始獨立的生活,我再也聽不到父母親的責罵了,再也不會有木棍落在我的身上.為這,我心裡暗暗興奮.



人生8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