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誰是真正的小三

誰是真正的小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誰是真正的小三

  作者 施澤會

  一個凌晨三點鐘的時間裡,我還在睡夢中,我的手機突然響起,我順手拿起一看,是一個朋友打來的。奇怪,這個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打個電話給我?我沒有接。他又打過來。我接了。他說,嘿,你為啥不接電話?,我說睡覺呢。他說起來,出來吃夜宵。我說你不是在廣州嗎?怎麼吃夜宵?他說,我在深圳,就在你的附近,快點來,要不要我來接你。我說算了,我自己走過來。我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去,因為白天還要上班。但是,為了真正的朋友,捨命陪君子,一定得去。

  我穿好衣服,咚咚咚下樓。夜晚的涼風襲來,地上潮濕,很多攤位收攤了,只有24小時店還亮着燈。剛出門沒有帶雨傘,天空開始下起了小雨,我順着街道房屋走,最後實在不敢走了,雨越下越大。在公路上的積水有半尺高,朋友見我沒有去,又打電話來問,你怎麼還沒到呀?我說,大雨傾盆,走不了。他說,我來接你,你說自己來,這下安逸了,在哪裡?我現在來接你。我在一個酒店門口避雨。他就開着車,夜裡彷彿只有他一個人在開車,燈光閃爍,幾分鐘就到了。下水道的水嘩嘩的響,水漫金山。上車,頭髮就打濕了。在車上我問他,你怎麼想起來深圳,這麼晚吃夜宵?他說,一個女人想我,一定要我去看她,我是不願意來,她就是要死要活的,這不就開車來了。之前在網上認識的,我說自己有家室,孩子已經長大,不必當真,做個普通朋友。她說,騙人,你的空間里沒有你老婆孩子的照片,我想找個能依靠的人。你就是我最好的依靠的男人,你偉岸,搞笑,幽默。所以我喜歡你愛你。後來她就和我順水行舟,超越了底線。

  我說,你都幾十歲的人了,家庭是第一要務。不能因為一時的糊塗,把家庭毀掉。他說就是叫你來說說,該怎麼辦?

  我說趕緊收手,離開,不然會出問題的。他說,什麼問題,老子不怕。我說怕的時候來臨你已經晚了。

  時間已經到凌晨四點。石鍋魚冒着熱氣,幾斤大頭魚在鍋里煮着。他說你看,就是這個女人,穿着紅色的連衣裙。我一看,性感,年方二十七八歲,皮膚白皙。我們坐下,相互介紹,開始吃石鍋魚。

  女人說,不好意思,這麼晚了請你來,耽擱你的睡眠。

  我說,沒有關係,朋友嘛都是鐵哥們,沒事的。

  你說說,我跟着他,左提防,右提防,就是提防小三。我最怕他還有別的女人?問他,他不說。

  我說,他是一個憨厚老實的人,責任心很強,不至於吧。

  我說你不要光顧說話,你吃魚,喝湯,燙里的營養最豐富。

  眼淚在飛,情況不妙。朋友沉重地下了頭。清官難斷家務事。

  我說,大家都是朋友,有緣,既然不想交往了就斷了。

  她說,沒有這麼輕巧,我們要繼續交往。我已經是他的人了,他得負責,是男人做了就要擔當。

  我說男人就是要擔當,負責。我心裡想,究竟是誰的錯?

  雨越下越大。街道兩旁的積水越來越多,越來越深。車輪被淹了。等着看着,女人有點冷,雙手環抱自己的身子。

  自己抱着自己沒有感覺。需要男人抱抱,趕緊吃魚。回去讓朋友好好抱抱你。

  她的眼睛一愣,你們這些男人,除了說這些沒有說的了。

  我說男人需要女人,女人需要男人很自然,很正常,但是不能超越底線。

  時間已經到了凌晨五點鐘。我說就這樣吧,我還要上班呢?朋友把我送到出租屋。女人也在車上,女人說留個電話吧,以後好聯繫。我說,我時間緊張,電話就不必要留了,有什麼事情直接聯繫我朋友就行了。

  後來,我在出租屋裡,躺了一會兒,天已經大亮了,該起床上班了。我腦海始終在問自己,我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小三?



誰是真正的小三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窗邊的的小豆豆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