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與“康佳”的緣分

我與“康佳”的緣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與“康佳”的緣分

  說起“康佳”,我與他從相識到相知,一切都由康佳給我們產生了的緣分。早在上世紀末,我對康佳公司就有耳聞,她的前身是“廣東光明華僑電子工業公司”,是中國改革開放后誕生的第一家中外合資電子企業。1991年,康佳集團改組為中外公眾股份制公司,她入住安徽已有十六個年頭。我真正與康佳的結緣,是與我的工作有關係。2000年底,我從工商所被抽調到縣工商局“3.15”工作,當時的“315” 是新設機構,它的職責是接待消費者投訴和調解消費糾紛,原稱是96315,它發源於八閩大地的漳州市工商局,是現在12315的前身。到“315”工作時領導為了方便我的工作,給我配一部手機,要我自己選購。

  當時我懷着感激領導的心來到一家手機店,店員向推薦康佳新款3218,一瞅,咦,這傢伙不錯,要了。從此買了自己心愛的手機—康佳3218,每天都愛不釋手。而且總能在廣告上聽到:“康佳——傾聽世界的聲音”,更是讓我覺得自豪。這款手機用了將近一年時,有了它也使我認識了他—心中的白馬王子“康佳”。

  這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用情最深的一次。那時的他是用摩托羅拉手機,我們彼此之間互發短信聯繫,這部康佳手機就成了我和“康佳”感情的聯絡員。消息發爛了,倆人的感情也得到了升華。我愛“康佳”愛得難以自拔,他對我也百依百順,並承諾要照顧我一輩子。此時,康佳7388已面世,單憑它的琥珀銀質感外觀,就已成為我心目中追逐的目標。一切都在進步,那部用得已有感情的3218也將隨之被喜新厭舊的我所淘汰,可幾千元的價格又讓我舉步欲止,只有觀望。

  有一次我與“康佳”發短信時,他問我最想要什麼,因為我的生日快到了,我開玩笑地列了一堆高價物:什麼康佳7388啊,甲殼蟲轎車啊,還想要別墅耶。他回復說,你的願望會實現的。當時我也沒刻意地去要求他能不能實現我的願望,畢竟對我來說是開玩笑而已。那天上午,他拎了個袋子興匆匆地跑進來,把袋子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對我相視一笑就跑掉了。礙於當時和他的關係還沒怎麼公開,待到下班后我才打開袋子,我期待已久的7388展現在我眼前,在驚喜交加的同時,對“康佳”的感情也向前更邁進了一步,他真了解我的心。後來他“坦白”交待,因為剛上市,這部手機是他風塵僕僕開了幾十分鐘的摩托車,跑了好多家店才買來的。這是他提前送我的生日禮物,足足讓我激動了好一陣子。我接受 了“康佳”7388貴重的禮物,礙於無功不受祿,就把我的3218“交換”了給他。

  在我對7388瘋狂地愛着的時候,他卻提出了讓我幾乎崩潰的要求:我們分手吧。他說我們不適合,說我太遷就他,總有一天我會覺得累的,他說我是個很好的女孩,會找到一個比他更愛我的男孩,不管我怎麼要求,他決心已定,終究還是離開了我,我的初戀戛然而止。我對着7388,淚水悄然無息無止盡地流着,為什麼?為什麼要對我那麼殘忍,你讓我得到了我所期盼的,卻讓我失去另一個我所珍惜的。因為分手,我提出將7388還給他,可他說送出去的禮物絕不收回,於是我就留下了這個美好的回憶。至今我的7388外殼依然如新,我還花了120元的高價給它配了個更酷的彩殼。用着這部手機的同時,對“康佳”的感情始終如初,我想:愛一個人是幸福的,真正愛一個就要給他選擇愛的自由。就像我愛7388,愛她無私的奉獻着她以人為本的技術,對着7388,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安康。

  帶着深深初戀的烙印,我又遇到了一個自稱很愛我的人。他說,他會永遠“疼我、愛我、照顧我”,他熾熱的愛燃燒着我已熄滅的心,在他點燃我的愛火后,我終於答應嫁給他的要求。婚後,他隱約從我口中得知7388的點滴,察覺出我的感受。他便給我買了一部最具頂尖級科學技術的康佳C699來替代7388,於是那部留有回憶的7388就被我塵封了。其實我早有換掉它的念頭,可卻一直阻止不了自己的思緒在肆無忌憚地想着他—“康佳”。心裡永遠放不下初戀的“康佳”。在新“康佳”C699榮登我的掌上明珠之後,7388就被我慢慢的淡忘。

  新“康佳”C699雖然個頭較大,但他的彩屏,他的GPRS服務,他的功能強大等等個性又人性化的設計,足以彌補我告別7388的難捨和隱隱心痛,他總是一路與我同行。我又開始對新到來的他,給予我無比細心體貼的愛護,對現在的“康佳”我也奉獻着我真誠的愛。

  用了三款的康佳手機,質量和功能確實讓人感嘆,於是我逢人就推薦康佳,像是公司推銷員似的,介紹功能如何多,質量如何保證,因為我對這個響噹噹的品牌手機實在是太熟悉、太親切了,聽者當然認同,有我這麼深情並茂的介紹,他們也相信康佳公司的信譽與品質。康佳的發展陪伴着我的感情發展,初戀到感情有了歸宿,但我感情的歸宿不代表康佳也停止了前進的腳步。我堅信,康佳永遠引領潮流,走在科技前端,同時我也期待着康佳家族再添新成員。

  這就是我與“康佳“的緣分,他將一路有我,與你同行,讓我們有情人幸福安康。

  來安縣工商局

  魏來安

  2013.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