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們一起長大,你卻將成誰的她

我們一起長大,你卻將成誰的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我們一起長大,你卻將成誰的她

  那日【農曆貳零一三年十月二十一日】聽說你要結婚,已經是你一襲白紗步入婚禮殿堂的前一天。

  彼時,我在六百多公里之外的徐州,而你,在我們一起玩耍一起長大一起上學一起歡笑一起彆扭的村子。

  我突然就覺得歲月真的那樣殘酷,從前的日子都已遠去。

  自此,之後,小小的廚房將取代斑斕的夢想,我知道你會是幸福的。

  我不知道那時的你是怎樣的心情,只是我,意外之餘更多的便是祝福吧。

  我承認我一直是個後知後覺的人。請原諒我那麼怯懦,雖然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不過還是沒想過這麼突然。那天我躲起來了,什麼也沒有表示,過了這麼久的今天,我才終於敢承認這個事實。

  那天,那些我們曾經一起長大的場景一遍一遍在我腦海里放着電影。只是我已經忘記了具體從哪一天起,慢慢再沒有了交集。大抵是初中畢業吧,好早了,真的好久遠了是不是。高考之後,便是不同的路。

  【時光靜好,殊途的我們各安天涯】

  我反覆在想象着一個場景,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在村口的車上,我們相遇:“你去上學呀?”“嗯嗯是的啊,你送小孩兒上學呢?”或者就是在巷口“還在上學么。”“嗯嗯是啊,你小孩兒這麼大了?”應該會吧,這樣的寒暄,最終出現在一起長大的發小之間,早已不再是小時候的那樣無話不談。

  其實我都明白,這大抵就是說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追逐。“親愛的”,我們小時候還沒有這樣的稱呼,那麼容我現在這樣叫一次。

  那時候,單純幼稚的我們決計沒有想到過歲月會讓我們疏離這樣長遠這樣深奧的問題,一起哭着笑着打着鬧着就長大了。

  再後來,不同的去向,不同的夢想。夢想?這個詞或許不太恰當,可是我想不出來可以代替的。時光還是這樣,簡單到一句話就可以概論幾年、幾十年的光陰,可以概論一個人的生老病死。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以後的以後,各自安好。

  【當歲月太殘酷,我們能做的便是寬恕】

  我們一起長大,我們中途疏離,我還在為了所謂的夢想為了他人的不失望而艱辛跋涉,你卻已成他的她。我想我或許會看着你們一個一個都穿上嫁衣成為誰的公主誰的女神。

  時間在不停的走,折損了一些最初的美好。或許是很平淡的說法,我們就這樣喧囂着沉默着銘記着遺忘着熟悉着陌生着各奔天涯。

  命運太難以捉摸。我有時候也在想,如果我也如你一樣,是不是現在或者不久的以後或者已經也是一襲嫁衣幸福着甜蜜着,只是每每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就會莫名害怕起來。害怕一旦那樣,夢想便被輕而易舉的冠以冠冕堂皇的理由束之高閣,我會不甘心,可是恐怕那時我也早已失去了奮鬥的動力和勇氣,因為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所有所做的便都不再是一個人的事了。

  我寫這些的時候並不一定想着你或許會看到,只是稍稍祭奠一下。我不知道,以後的你、我、我們會是怎樣的狀態,只是我會祭奠——停不下的腳步,是這命運讓我們殊途。記得那些時光,原諒那些殘酷。

  【小時候未曾缺席,後來卻再無法參與】

  我們從來都一起,你是我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路走來,我們從未缺席。只是,後來,後來的總是我們所無奈的。時光時光,它總是可以毫無察覺的讓那些原本親密的人疏離。或許大家都沒變,可是卻再無法回到從前。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在我認為還沒有涉世的時候,你卻已成為他的她。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中間的很多故事都少了彼此的參與,在我以為還有時間可以彌補的時候,你卻早已遠嫁。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當我意識到我們已經生疏了好久的時候,卻似乎永遠失去了再熟悉的機會。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在我還需要靠着父母的供養讀着書還不會擔心柴米油鹽的時候,你卻要開始為一個新的叫做家庭的東西操心。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雖然只是總角之交,不是青梅細嗅竹馬的兩小無猜,我該為你祝福最終找到自己的幸福,可是卻怎麼還是這麼戀戀不捨你的離開。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不論曾經一起經歷過怎樣的年少輕狂,以後的日子卻已是各安天涯,再難相遇。

  親愛的女孩,我們一起長大,我從來沒有想過長大后軌跡的差異這麼大。大到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交集,大到我想起來就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