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假日時光

假日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金秋時節,迎來了又一個十一小長假。

  在假期里,時間是自己的,畢竟,人不是陀螺。適時的放鬆,也是為了蓄積更充沛的精力。然而,倘若肆意的放逐和揮霍時間,也並不會享受到那種期盼的輕鬆和愜意。相反,卻多了幾份慵懶和懨懨之態。由此想到,人的惰性是要不得的,它會讓你在碌碌無為中把時光消磨殆盡。

  秋陽依舊明媚,秋葉離枝飄飛,午後的窗前,暖陽灑滿一室,這時候,斜倚一把木椅,淺斟一盞茶香。輕嗅一頁書香,放下塵世雜念,溫潤在如許的水色光陰里,靜怡安然。還可以,隨性隨意,迷起眼睛,戴上耳機,聆聽一段舒緩的曲子,讓心,隨琴弦而起伏跌宕,隨音樂肆意流浪到任何一個地方。任憑音符跳躍成流動的風景,旖旎成靜美的畫面。

  憑窗萬般閑,不覺斜陽晚,就這樣,徜徉在一個人的空間里,一首曲子,一杯茶,一窗暖陽,盡可以將時光過得靜怡安寧,但,總是感覺缺少一點什麼,倘 若只是這樣的打發時光,似乎顯得有些單調和沉寂。

  還是走出去吧,尋一片綠蔭草地,舒展的躺下,盡情的呼吸,白雲在頭上飄過,小鳥在耳際啁啾,充分享受在大自然柔暖的懷抱里,迷醉在青草的芬芳里,你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情懷和心境。風,微微吹拂在身上。小草,也柔柔的輕拂着你的臉頰,此時的心,只在緩緩流淌的時光里靜謐端然。此時周圍的一切,如詩般寧靜、美好。

  到海邊去,大海的遼遠壯闊,是可以陶冶開拓人的心胸的,在這樣的境地里,人,還有什麼所放不開、想不透的呢。大海的遼闊無際,真的能陶冶人的情懷,凈化心靈。赤足走在沙灘上水天相接處,看一葉扁舟,在水裡飄搖,覺得人與大自然相比,是那樣的渺小、微不足道.......

  其實,一個人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在歲月的長河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片心海,讓心如海,容納百川。讓心如海,純澈、豁達,才會坐擁山水,步履從容。才會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才會有“風景這邊獨好”的心境。

  在假日時光里,和山水談情,與花草私語,和大自然親密接觸,讓靈魂更好的釋放,讓生命歷程多一份律動和斑斕。這也是一種樂在其中的享受。

  旅行,不只是為了看風景,而是為了豐富人生的閱歷,這不單是一種視野的開闊,心情的轉換,也是一種精神的歷練、思想的升華,若不勞其筋骨,你永遠體會不到。

  行一程山水,走一程心。所以,假期里,還是多出去走走,哪怕皮膚曬得 黑一些,身體累一些,也是值得的。

  若此,你收穫的,將不僅僅是一份燦爛的心情。

  ---------凱旋·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