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卻將心事付瑤琴

卻將心事付瑤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韶光亦如流水般付諸青春的砝碼,沒有華麗的開場;沒有耀眼的星光;更沒有死生契闊般絢爛的綺麗。一切的憧憬只有寄托在那些可能卻永遠都不會發生的夢境一般的將來中!就是那個所謂的將來,所謂的美好童話,所謂的無所不能,象牙塔頂的幻想之地把我們枷鎖在自己編織的囚籠中。傻兮兮的毫不顧忌的覺得一切都只是浮雲,且不知你看浮雲若浮雲,浮雲看你亦如何?

  現實的巴掌再怎麼無情也打不醒那些自欺欺人飲鴆卻猶若蜜餞般甘苦不自知的痴迷者。也許你會在無助時思量人生;也許你會在迷茫時困頓前方的旅途;也許你會在孤寂可憐時咀嚼曾經以然的痛楚;也許也許……有太多的也許,也許到你不知如何區分先真實的自己和面具下的自己到底誰更屬於自己!追逐忙碌中的你偶爾偷閑搶來一個喘息的機會,但這時的你卻反而忘記了如何去輕鬆的走走天真的笑笑。久經世故玩膩了故作姿態的你卻在心愛心疼之人面前無言以對欲言卻止!看着一場又一場的悲劇,莫名其妙的你貌似看到了悲劇中那個屬於自己的那久違身影!你開懷的笑了,笑的滿面淚水縱橫,笑的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無拘無束……

  有時候卑微的哭泣會比那虛偽無奈的笑靨更真切更親和更實際,只可惜很少有能喜歡、會懂得你不怎麼好看的淚臉的人!畢竟:笑,人人陪笑;哭,獨自垂淚!終究你懂得了留不住的那些人那些事就把他們深深的埋藏在心底,永不再觸及;現在擁有,可惜隨時光浸漬,漸漸淡漠的那人那事,你也學會了讓他們坦然的來,坦然的去。畢竟懂得釋然的人至少不會被傷的太深;至於那些擦肩而過,轉身就說再見的那人那事,也就更篤定的,笑着隨它淹沒在身後的塵風中!我知道我會笑着寫完這篇永遠也寫不完的心事……你我之間的心事會有怎樣的如果呢,卻將心事付瑤琴且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