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期盼“產業花開”春滿園

期盼“產業花開”春滿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期盼“產業花開”春滿園

  據《贛南日報》2012年11月2日二版刊載的《山村競開產業花》消息稱:多年來產業單一、致富路子不寬、生活較為貧困的南康市大坪鄉上期村,今年在市委組織部“三送”工作組帶領下,根據上期村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細的產業發展措施,即組建水稻、養豬、養鴨3個專業合作社,採取“合作社+公司+農戶”的模式,發展訂單農業,取得好成效。村民黃昭福家的養鴨場出欄3840羽麻鴨,一年下來純收入能有五六萬元。

  大坪鄉上期村在“三送”幹部幫助下,走“一村一品”的農業產業化經營路子,取得了村強民富的可喜成效,這也再次證明,振興贛南蘇區,徹底改變農村貧窮落後面貌的根本出路就在大力發展農業產業化。但是,就目前的現實情況來看,農業產業化的發展是參差不齊的,有的地方仍然種植品種單一,養殖模式老套,難於跟上農業農村現代化快速發展的節拍。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這就期盼各地要把發展農業產業化當作“三送”工作和蘇區振興的重頭戲來唱,實現“產業花開”春滿園的理想目標。

  實現“產業花開”春滿園理想目標,這既是時代的要求,也是廣大農民兄的的迫切願望。在具體操作中,我們必須首先堅持產業發展生態化原則,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大力發展生態產業,積極培植綠色財源。一方面要堅持加快農業產業結構的優化調整,做大、做強、做優特色優勢產業,做強做優做大對農民增收貢獻大的優勢產業、特色產業、潛力產業,另一方面要重點培育、壯大和引進對農民增收帶動力強的龍頭企業,用現代農業科技武裝農民及農業產業化各環節,建立完善農產品質量安全標準和檢測監督體系,加強綠色產品及基地認證,實施品牌化戰略,推動標準化生產,提高科技含量,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再就是要把農業產業發展與農田基本建設、耕地保護、資源合理利用、農村環境綜合治理有機結合起來,緊緊依託“公司+農戶”、“公司+基地+農戶”、“訂單農業”等模式,拉長加工鏈條、擴大市場輻射,使農業產業化經營呈現出豐富多彩、競相發展的良好局面。

  笑鈾

  2012,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