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初戀

初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我的回憶里,初戀是件極模糊極模糊的故事,不像電影里那般蕩氣迴腸婉轉曲折,她走過了我的青春,就像一杯溫潤的白開水。

  情書寫過兩三封,初寫時心中輾轉反側,滿腔的濃情翻滾着涌動着,也那麼顫顫巍巍地下筆,填寫着一句一句你儂我儂的柔情。只是,我從來不知道她看信時的喜悅,也沒有收到過她的回信。那些年,我依舊溫暖,因為我把信寫進了心裡。

  送給她一串貝殼項鏈,是我在海邊一顆一顆發現的貝殼,又自己串聯起來的,雖不名貴,卻貴在真心。我還記得送給她時,她臉上的喜悅,羞澀的戴在脖頸上,顯得那麼高貴、那麼聖潔。

  當我再一次走在我們肩並肩漫步的那條林蔭小路時,依舊會隱隱約約的感覺到一道倩影依偎在我的身邊,很溫暖的感覺,我知道這可能只是一道幻覺,但我不會去求證,就這麼走着,在時間和空間的隧道里,又慢慢淡化淡化,一陣風過,我不自覺地緊緊雙肩,似乎還留有一點陽光餘溫。

  過了這些年,能想起的也就那麼幾個畫面,當初那麼多的溫柔矯情,現如今也只是一笑而過。是誰說人生若只如初見?那樣豈不是少了許多闊達與坦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