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驛路梨花如雪開

驛路梨花如雪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西子

  “山城春風徐徐來,驛路梨花處處開”。又是一年春伊始,萬物爭相競放。空氣中到處充滿着溫柔、清甜的味道。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大片大片柔情美麗的梨花,彷彿白雪般覆蓋了枝頭的清瘦。一朵朵帶着陽光的花兒,於清風裡輕輕的顫動……

  浪漫的春潮,不止在花間葉海,更在清風徐徐,小雨如詩的心底。愛着歲月遺留下的每一寸真實的痕迹,筆尖的笑意,為一個季節溫婉成詩。

  ”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嗅讀梨花令人心馳神往的清純,真想也具有梨花這樣潔白的素養。

  想要在塵世里獲得幸福,必須要先付出千般的辛苦,這樣幸福來臨的時刻,才可以享受的安然恬靜。

  心靈就怕蒙了塵,落了灰,而自己又忘記了打掃。每天都用文字將自己的心靈打掃,每天用愛的文字化妝心靈,清歡的文字給了靈魂最乾淨的修養。

  把生命的笑容,寫在與梨花對視的眸里,借一朵花的心懷,將春的芳菲開盡。在內心清澈的角落,用珍藏的筆墨,與你不聲不響的共度流年的清歡。

  這個春天,忽然被一朵冰潔的梨花看穿了心事。那種幸福的微顫,是劃過兩心深處的最美的詞章,兩顆用清水濯洗的靈魂,就此輕輕融化在一起。

  如果我愛上的是風中的一粒微塵,定會陪他踏上走遍天涯的旅程;如果我愛上的是一滴露珠,定會用心守候着他最晶瑩璀璨的時刻;如果我愛上的是一片綠葉,身體的每一寸肌膚情願被他的綠意泛濫親吻……

  品讀過歲月的荒蕪,才會懂得珍惜歲月的蔥蘢。我的心靈,我的人生,一直需要一首愛的詩歌來陪伴。

  一空陽光,有你一起照耀才是真正的暖。有你伴着我一寸寸清香的時光,即便人生如夢,畢竟我們曾做過那個執着的尋夢人。

  回憶是孤獨的,也是幸福的,是單純的,也是富有的。每個人的心底,都會藏有不絕如縷的輕愁一抹,有的人把它們忽略,有的人卻用一顆敏感的心記錄下了這感懷的瞬間。

  一段透着溫馨的往事,每次嗅起都喚起了心底不同的味覺。只願曾經的一份美好,能夠永駐你我的心田。等一天我們都老了,讓我靜靜依偎在你的懷裡,無煩無惱,無憂無愁,無牽無掛,無風無雨……

  常常,你的臉龐便從文字里跳躍而出。時光改變了我的一切習慣,卻無法改變我想你。多年後若能微笑着憶起彼此,便不枉費那風花雪月里的一場相遇。未曾道出的密語心言,就讓那平凡的字句代我繼續。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愛情與生命,該將哪個看得更為重要呢?或許兩者都是。而有時愛情的珍貴,往往又勝過了生命的追索,人生有些事情卻無法述清……

  一個人最好的裝扮不是脂粉羅裙,而是內心的善良、柔和與寬厚。有了這些,心是慈悲的,觀賞世界的時候,心底便多了一份柔美、馨香的韻味。

  真正的成熟,不是看淡了人生,而是在生命行至淡泊之時,依然讀到人生是如此這般的美好,依然感觸到這個世界是如此的美麗,哪怕身在一個小小的時光角落裡,依舊感動縈懷。

  梨花如雪,心如純。總有一面心牆,為你爬滿夏日的綠蔭;總有一處春苔,銘記下你踩過的路途的屐痕;總有一扇花開半夏的紗窗,留下你等待里如水的溫存……

  “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杆?”。無窮無盡的人生,蘊藏着多少純潔的期冀。只要你在,春天就是一場靈魂繁華的盛宴。那陌上絡繹不絕的踏青人啊,可有一個是我的心上人?

  愛,就像一部電影,總是有它的高潮部分, 但不可能永遠都是高潮 。高潮過後,更多的會以一種平淡伴隨。但正是這如水的平平淡淡,才是愛的真諦。

  身邊有你,流光總似梨花淡淡香。心中有情,胸中有愛,又何懼流年的匆匆?又何懼白雪染鬢?

  今生無法將一個完整的自己,交付給那個有緣人,但是在我的心裡,會一直留一個溫暖的房間,讓你幸福的居住—————願你的青山,永遠為我偉岸,永遠為我蔥蘢,永遠為我妖嬈……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